午评:港股恒指涨0.41% 苹果概念股大涨瑞声科技涨5%

午评:港股恒指涨0.41% 苹果概念股大涨瑞声科技涨5%
2018年11月19日 12:01 新浪港股

新浪财经带你寻找最有潜力、最有投资价值的港股上市公司,“2018金狮奖港股上市公司价值风云榜评选”火热进行中!【点击投票】欢迎您来助力!联系邮箱:zhongping1@staff.sina.com.cn

  新浪港股讯 11月19日消息,美股周五大体收高,有关国际贸易关系进展的积极讯号令美股得到提振。但受到科技股下跌以及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影响,主要股指本周均录得较大跌幅。今日开盘,恒指低开0.36%,随后走势反复,截至午间收盘,恒指涨0.41%,报26290.10点;国指涨0.28%,报10613.25点;红筹指数涨0.35%,报4325.79点。

  沪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3.71亿,港股通(沪)净流出0.87亿;深港通资金流向方面,深股通净流入0.24亿,港股通(深)净流入1.29亿。

  苹果概念股上涨。东江集团控股涨5.75%;瑞声科技涨5.42%;舜宇光学涨3.94%。

  内房股上涨。雅居乐集团涨4.72%;万科企业涨4.52%;中国恒大涨2.84%。

  著名投资者David Webb日前列出41只濒危股份(41 endangered stocks),指各公司最新一份财务报告,遭核数师评为“不发表意见”或“否定意见”,若这些公司在港交所(00388)新例实施(2019年1月1日)生效后,其财务报告未得获核数师“无保留意见”,将面临停牌。其中,中能控股跌8.85%;中国海景跌7.69%。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 :美国晶片製造商 Nvidia 预期第四季收入回落至27亿美元,远差过预期34亿美元。拖累股价由高位206.4美元跌至164.4美元。跌幅超过两成。大型科网企业 FAANG 内的苹果已步入熊市。Alphabet 及 Facebook 近日也急速下降,同时跌穿200天线,似开始跟随苹果步入熊市。市场估计 Netflix 周内亦会出现同一命运。往日名牌科技股的优势,全皆转弱。

  港股早上高开95点后,再逐步向上,恒指高见26397,升213点。随后反覆回落,倒跌37点。港府上周公布年内第三季度 GDP 按年上升2.9%。升幅比第二季度3.5%略见放缓。同时,下调2018年全年 GDP 到3.2%,原先估计为3%至4%。经济连续两个季度放缓,主要受到国内经济转差。访港旅客减少及消费能力减弱。中美贸易问题,影响出入口。再加上踏入加息周期,楼市及投资气氛齐受影响所致。

  早上沪深股市个别发展,上证小幅高开后,曾经回落倒跌,随后再反覆向上升。在2700关口前横行,似想试冲。深证则小幅低开,曾反弹回升。唯弱势呈现,持续在下行位置徘徊。上周A股市场成交略见增加,主要为资金面稍见宽松。而股市在低位,也见回稳。增加投资者入市信心,而投入资金,也见增加。寄望可以持续。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