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风险夹击港股80亿劲沽内银 恒指一周挫3.3%全球最伤

4风险夹击港股80亿劲沽内银 恒指一周挫3.3%全球最伤
2018年11月10日 07:35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港股昨突然急挫625点,综合各界分析,港股目前受4大风险困扰:(1)联储局维持加息步伐、(2)内地经济下行、(3)内银贷款风险骤增、(4)重磅股腾讯(00700)季绩隐忧。

  投资界预期月底习特会举行前,上述风险续笼罩,港股在此期间难现强大向上突破动力,短期将考验25000点关口的承托力。

  忧美息华经济 贷款风险腾讯业绩

  美股昨晚早段曾挫近200点,夜期跟随受压,截至本港今晨零时,夜期报25373点,跌92点;综合整体蓝筹在美挂牌预托证券(ADR)表现,相当于恒指下周一低开143点,腾讯ADR折算报272.4港元,较港收市价279.2元低6.8元,早段曾跌8元。

  联储局重申渐进加息取态,市场焦点迅速从美国中选结果转至息口走势,美汇指数应声扑97关,拖累亚洲股市急回吐,流通性高的港股跌幅2.4%,以一周计,则跌3.3%,全球最伤。

  北水沽货 建行录2.8亿净流出

  权重甚高的内银板块续现不利消息,并遭约80亿元资金劲沽,内银股于中港市场齐跌(见表),就连一直买入内银的北水,亦见掉头沽货,其中,建行(00939)则录逾2.8亿元港股通净卖盘。

  内地续出手呵护民企,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接受传媒访问时称,考虑为银行对民企之贷款设一二五目标,即在新增的公司类贷款中,大型银行对民企贷款不得低于三分之一、中小型银行不低于三分之二,三年后银行在相关贷款比例不低于50%。

  若该政策落实,市场忧虑内银或强制借出更多资金予风险较高的民营企业,一旦相关企业无法还款,料将拖累银行不良贷款水平及资产质素。在消息影响下,四大内银股昨皆受压。

  星展财富管理高级投资策略师李振豪表示,内地拟规定银行对民企贷款的最低放贷比率,有机会令内银资产质素受影响,预期板块短期将见压力。但他强调,内银板块年内已录显著跌幅,部分股份市盈率及股息率均达吸引水平,加上若中央延续救市政策,内银、内险股均属国家队主力扫货对象,或能为板块往后表现带来支持,故认为聚焦中长线之投资者现可分注吸纳大型内银股。

  李振豪称,内地经济下行、外围加息步伐等风险未有改变,预期相关阴霾将继续困扰港股,而月底举行的习特会极为关键,势主导贸易战发展。

  恒指昨泻625点或2.4%,收报25601点,一周跌884点,主板成交额908亿元。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