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反弹具备持续性 短线顺势上望27000点附近

港股反弹具备持续性 短线顺势上望27000点附近
2018年11月05日 01:2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港股反弹具备持续性

  中国证券报

  □法国兴业证券(香港) 周翰宏 

  恒指过去一周强势反弹,全周累计大涨逾7%,终结了周K线5连跌。上周二低见24540点,其后连升三日,接连收复25000点及26000点两个整数关口,三日涨幅达1900点。底部连续两次跳空高开,并突破了上月反弹高点26200点附近,短线反转信号较强烈,或顺势上望27000点附近。

  港股10月跌幅显著,好在月底收官及11月开局走势均不错,尤其外围市况显著提振,市场风险偏好回升。内地A股上周二已开始反弹,其后也连续走高。港股在确认当晚美股亦大幅反弹前提下,上周三终于启动反弹步伐,恒指上周五的单日升幅即达到1070点。美股10月显著调整,市值蒸发超2万亿美元,市场对企业业绩及经济前景均有所忧虑,而当前中美贸易关系出现转机,或是行情重拾升势的重要契机。本月是美国中期选举的关键月份,波动或在所难免,但两国有意打破谈判闷局,为市场带来新的憧憬。

  港股连日大涨,也伴随交投量同步提升,振奋了市场信心。特别是权重蓝筹腾讯控股,上周初触及调整低位至251.4港元,后大举反弹,周五更强势站上300港元关口,一扫近月颓势,对整个大市也是正面提振。港股通资金流方面,近期资金北上规模陡升,上周四的北上资金激增至约87亿元,至周五更扩大至约178.8亿,接连刷新了深股通开通以来新高。内地A股目前对港股影响在增强,且上周已是连续第二周反弹,若能顺势扩大涨幅,港股反弹持续性料亦有所保障。

  恒指牛熊证资金流方面,截至上周四的过去5个交易日,恒指牛证合共获得约8091万港元净流入资金,不过最近两日已呈现净流出态势;恒指熊证则出现约1.12亿港元资金净流出,近几日资金时进时出,反映空方犹豫态度。街货分布方面,至上周四,恒指牛证新增街货在收回价24700点至25200点之间,仅相当约885张期指合约,新开仓还较谨慎;而恒指熊证在收回价25500点至26400点之间累计不少街货,相当约5260张期指合约,上周五均被强制收回,可谓是一片惨淡。

  个股资金流数据方面,腾讯的相关认购证过去一周获得约1470万港元资金净流入,同时,牛证亦有约2570万港元资金净流入部署反弹;此外,看空腾讯的资金也进场部署,认沽证及熊证分别获得约4020万及2330万港元资金净流入。产品条款方面,目前市场上较活跃的腾讯认购证行使价约319至325港元之间,普遍为中长期价外条款;熊证方面,资金留意收回价308至314港元之间的贴价条款,收回距离2%至5%,杠杆高达20倍以上。

  权证引伸波幅方面,指数权证引伸波幅普遍回落,以三个月贴价场外期权为例,恒指的引伸波幅下跌0.8个波幅点至21.2%,国企指数的引伸波幅下跌0.5个波幅点至23.2%。个股板块方面,信息科技股腾讯的引伸波幅下跌约0.8个波幅点至34.8%;国际银行股汇丰的引伸波幅下跌约1.5个波幅点至19.6%;港交所的引伸波幅上升约0.7个波幅点至26.4%。

  港股过去一周谷底急速反弹,期权市场的引伸波幅高位略为回落,幅度不大,反映市场预期短期后市仍有波动。大市显著反弹,个股波幅更甚,认购证的价格普遍急剧上涨,反观在低位做空的投资者则见陆续止损平仓的迹象。从策略角度看,无论看多或是看空的投资者,皆宜暂时离场观望。因短期反弹幅度已经颇大,料恒指50天线前获利盘需时消化,往上动力将会被消耗。而看空主力资金在期结后或已平仓,在大市忽然转势的情况下或会先观望,大市往下动力也不强。因此,预料未来一周震荡区间将较大机会收窄,权证引伸波幅将迎来较大幅度的下跌风险,持权证仓位的投资者应灵活操作。(本文并非投资建议,也非就任何投资产品或服务作出建议、要约、或招揽生意。读者如依赖本文而导致任何损失,作者及法国兴业一概不负任何责任。若需要应咨询专业建议。)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7.85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3.34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