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指乍现“岛形底”反弹添动力 部分基金趁机入市

恒指乍现“岛形底”反弹添动力 部分基金趁机入市
2018年11月02日 07:34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中外投资情绪持续好转,港股连升两日后,美国总统特朗普昨晚罕有地在Twitter发文指已与国家主席习近平进行良好对话。市场憧憬中美贸战仍有商讨余地,港股夜期应声急弹逾300点。

  有基金明言部分股份已现一定投资价值,欲偷步部署,惟投资界同时提醒贸易战等宏观风险未消散,后市纵现反弹,整体格局亦料震荡不断。

  中美紧张关系稍见缓和,特朗普声称与习近平进行了“长时间和非常良好的对话”,另除了G20峰会的会晤安排。

  恒指乍现“岛形底”反弹添动力

  外界密切关注两国元首是否在贸易战议题上正式重回谈判桌,消息料可推动港股反弹,截至本港今晨零时,美股道指涨208点;港股夜期则报25712点,升370点,综合蓝筹股在美挂牌预托证券(ADR)表现,相当于恒指今高开207点。

  事实上,中外市场情绪近日已渐见好转,其中内地财政部昨公布证券交易印花税率维持不变,但今后调整改由国务院决定,令市场憧憬税率有调低空间,加上美元昨见回落,进一步改善投资气氛。而港股报捷后,技术走势已现短线反弹的“岛形底”形态,或为后市再添动力。

  星展财富管理高级投资策略师李振豪表示,内地接连有救市政策出炉,加上美元回软,为港股提供反弹条件,而假若美国中期大选结果按民调显示般由民主党赢得众议院控制权,不排除恒指在大选后可挑战26500点水平。

  他续指,投资者若希望入市,宜选择盈利前景较佳、估值较低之股份,当中内银、内险、内地消费股皆有一定吸引力。但李振豪提醒,多项宏观风险仍然笼罩,后市料续动荡,建议投资者聚焦长线,并借反弹减持科技硬件及芯片等易受贸易战影响之股份。

  另外,部分基金趁机入市,瑞银资产管理中国股票主管施斌早前已把旗下基金现金水平由近20%降到14%,更指策略上从防御转变为积极。

  上投摩根:港股预测PE 近历史底部

  上投摩根资产管理(香港)资深投资经理兼港股研究总监张启廉亦称,虽然大市正受中美贸易战、内地经济下行、美元强势等风险笼罩,惟港股年内预测市盈率(P/E)已回落至接近历史底部(约9倍),整体估值亦较环球股市吸引,预期港股后市大跌空间有限,旗下基金亦有意减低现金水平,正吼位分注入市。

  当中,张启廉目前相对看好受惠国策的基建、材料股,以及股价已下调的消费品股;中线则对内需、教育、医药等板块看法正面。

  恒指两日累升831点,昨升436点或1.8%,收报25416点,全日主板成交额1,189亿元。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