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恐连跌7个月转势需过三关 投资策略以保守为上

港股恐连跌7个月转势需过三关 投资策略以保守为上
2018年10月29日 07:10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港股于传统股灾10月至今累泻11%或3070点,市场忧虑颓势将持续至11月,拖累大市破纪录连跌7个月。

  新加坡银行、长江资管及弘源资本三大投资界专家指,港股中短线暂欠持续反弹的条件,投资策略以保守为上,建议聚焦获政策扶持、与外围风险低相关的行业,如基建及消费股。

  综合投资界分析,后市走向将围绕三个因素:(1)汇丰(00005)及腾讯(00700)等重磅股季绩;(2)美国时间11月6日(下周二)举行的中期大选;(3)中美元首在11月底20国集团(G20)峰会期间的会面及讨论安排。若顺利“过三关”,特别是中美就贸易争议达成共识,大市方见转势动力。综合蓝筹股上周五的美国预托证券(ADR)表现,料恒指今早轻微低开9点,报24709点。夜期上周五波动下升191点,收报24848点,期指则于周二结算。

  浦永灏:仍未见利好因素

  内地政府上周通过修改《公司法》,放宽内地企业的股份回购限制,平保(02318)董事长秘书盛瑞生昨表示,集团有明确意向择机推动股份回购,或为中资股带来短线憧憬。不过,腾讯及汇丰今年先后启动股份回购,对股价帮助有限。以腾讯为例,9月初至10月中连续24个交易日回购股份,共斥8.87亿元回购284.8万股,其间股价仍跌10.1%。

  “暂时未看到股市有正面因素支持。”弘源资本合伙人兼首席投资官浦永灏称,内地近期在不同层面推出刺激措施,希望重振投资信心,效果却未如理想。外围美国经济表现强劲,储局不会放慢加息步伐,加上中美两大经济体的贸易纷争尚待解决,最快都要等到下月底G20峰会才有眉目。

  市况波动 新加坡银行荐3板块

  内地月中祭出多项救市措施,但内地和香港股市仍未能逆转跌势,上周齐创逾1年低。新加坡银行中国股票策略师霍慧敏分析,措施的效用需一段时间方能显现,且市场本身已预期内地会维稳,在外围市况未明朗、内地经济前景有隐忧的前提下,相信投资情绪会继续反复。市况波动下,她建议投资者应保守选股,留意:(1)受惠国策的板块,如基建;(2)规避外围及人民币贬值风险,如本地消费;(3)稳定派息而且股息吸引的企业。

  长江证券资产管理(香港)董事总经理冯时暖相信,大市上周震仓已驱使大部分投资者套现,淡友欠进一步造淡的动机,料港股本周续好淡争持,又指能源股及工业股技术上呈超卖,相信短期内会有资金捞底。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
  • 11-06 贝通信 603220 --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