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14.7亿沽汇丰北水逾6亿接货 大市仍受制多种因素

外资14.7亿沽汇丰北水逾6亿接货 大市仍受制多种因素
2018年10月16日 07:28 新浪港股

  

  中外对决白热化股息率升至6.1厘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宏观风险不断涌现,港股旋即再挫逾300点,股价创52周低的汇丰(00005)更惨成磨心,上演中外资大角力戏码。

  近日弱势的汇丰,外资沽盘如雨下,全日录得14.7亿元沽空,比率高达57%,创逾半年高。中资买盘则试图力挽狂澜,透过港股通渠道,南下买入逾6亿元汇丰。

  专家料续弱惟大跌空间有限

  中外角力,汇丰股价连番受压,股息率已升逾6.1厘。投资界指,外围经济前景现隐忧,外资先沽为快,预期汇丰短线表现仍弱,惟大跌空间未必太多。

  汇丰股价年内已挫约14.6%,股息率亦已由不足5厘,回升至去年6月以来最高水平的6.1厘,惟仍未及得上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期间的逾8厘(见图)。值得注意是,北水未惧外资抛售,连日来继续追货,港股通本月累计已录近33.4亿元净买盘。

  截至本港今晨零时,夜期报25455点,升109点;整体蓝筹在美挂牌的预托证券(ADR)表现,则相当于恒指升118点,其中汇丰ADR升0.8港元,报65.55元。

  海通国际财富管理投资策略执行董事梁冠业分析,汇丰估值已算便宜,惟市场对新兴国家及欧洲经济前景有忧虑,加上该股属重磅股,若资金减持港股,将先向汇丰着手,拖累股价弱势。在宏观经济风险忧虑困扰下,他相信汇丰尚有机会再创新低,但大跌空间或有限。

  梁冠业补充,纯以收息角度看,买汇丰不一定属坏事,但强调该股业务无大惊喜,亦欠缺重大催化剂,建议关注企业增长的投资者待两大指标出现方部署:(1)新兴国家及欧洲经济回稳、(2)汇丰管理层积极扩展业务。

  拣高息股宜避周期下行企业

  中国银河国际研究部主管王志文亦指,银行板块目前估值便宜,但市场对经济大环境有忧虑,银行股难成投资者入市首选。事实上,除了汇丰,部分焦点股份息率亦处偏高水平(见表),理论上可拥有较高防守性。

  王志文提醒,投资者拣选高息股时,应避免买入行业周期正走下坡的股份,因其盈利一旦转差,有机会减少派息并影响息率。王志文补充,投资者亦应避免负债比率及估值偏高的股份。

  整体股市方面,中金首席策略分析师兼董事总经理王汉锋在报告上指出,目前政策限制因素较多,贸易摩擦仍在升温,加上美股调整等多重压力影响下,内地香港股市仍需更多催化剂出现,才能‘逐步走向积极’。

  恒指昨挫356点或1.4%,收报25445点,主板成交额808亿元。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