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财长:明年利率上升无可避免 料香港将逐步加息

香港财长:明年利率上升无可避免 料香港将逐步加息
2018年10月15日 07:2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14日,据香港财政司官网显示,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撰文指出,明年利率继续上升无可避免。预期美国的加息会持续进行,将对美元汇率和全球息率产生影响。而香港超低息的时代不但结束,可能还会步入逐步加息阶段,资产市场的风险不能忽视。

  日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将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调低至3.7%,中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则预期为6.6%和6.2%。对此,陈茂波表示,虽然这仍然是一个相当不俗的增长速度,但经济前景的阴霾“令人相当忧虑”。不管是欧洲、日本还是新兴市场(例如阿根廷及土耳其等),经济状况都存在不同程度的风险。

  对于香港经济的未来走向,陈茂波在文中指出,香港是一个小而全的开放经济体,在国际大格局的变化中,难以左右其发展,亦难以独善其身。最重要的是做好自己应做的工作,包括风险管理、撑企业、保就业,并在转变中寻求新的机遇,减低外围变化和前景不明朗对市民生活的影响,稳步继续发展。

责任编辑:张海营

加息 陈茂波 财政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