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证监梁凤仪:券商用“人头户”助隐藏失当行为趋增

港证监梁凤仪:券商用“人头户”助隐藏失当行为趋增
2018年10月09日 17:37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早前证监会冻结多家券商的其中一名客户户口,并指涉嫌串谋欺诈活动,令市场关注。香港证监会副行政总裁梁凤仪今日表示,关注券商未就可疑交易举报,证监会今日下稍后将刊发通函,提醒经纪要就可疑交易提高警觉及报告证监会。

  梁凤仪今日出席泛亚监管峰会2018,在会上就解决资本市场的不当行为发言。梁凤仪在会上提到,在巡查中发现令人忧虑的趋势是,有中介机构透过编造复杂的操作,以掩饰证券利益持有人的身份,或掩饰他们的真实意图,例如进行孖展借贷。

  梁凤仪又指出证券行不应为客户提供“人头户” 或“仓储”(warehousing)安排,从而促进市场失当行为。她又指,为保障投资者及维持市场的完整,证监会会毫不犹豫地采取严厉的执法行动,打击参与这类安排的公司及个人。

  称券商须就可疑交易举报

  凤仪又称,证监干预措施还包括要求立即纠正不良行为、强加许可条件或向中介机构发出限制通知,以限制甚至禁止其部分或全部受监管业务,以减轻和控制风险。

  梁凤仪在会后被问到证监会早前冻结包括金利丰(01031)、中南金融及汇丰金融证券(亚洲)等三间券商的客户户口,她指不作评论。梁凤仪重申,经过巡查及案例留意到上市公司犯罪及欺诈的行为普遍及严重,操纵市场的手法层出不穷,又指若中介机构发现可疑交易,如客户户口经常由没有关联性的第三方人士汇款,就有需要向证监会报告上述事件及终止交易。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