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证监:关注人头户事件 提醒券商及时向证监会报告

港证监:关注人头户事件 提醒券商及时向证监会报告
2018年10月09日 13:59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经济通报道,香港证监会副行政总裁梁凤仪表示,关注券商未有就客户使用“人头户”作可疑交易向当局举报,透露今日下午将向业界发通函,列举或涉及可疑交易的“红旗”事项,提醒业界有责任就可疑交易适时向香港证监会作出汇报。她指有关通函不涉及新规,只是提醒券商要留意可疑交易及向证监会报告。

  梁凤仪指,察觉到部分经纪行参与市场失当行为,包括利用“人头户”协助上市公司隐藏失当行为,客户户口由第三方汇款,但第三方却与客户没有关系。她表示,公司不应替客户作出“代名人”或“以他人名义代持股份”的安排,从而助长市场失当行为。为了保障投资者和维护市场的廉洁稳健,证监会将毫不犹疑地对犯罪者以及参与相关安排的公司和人士严厉执法。

  她续称,香港证监会介入个案的方法包括要求即时纠正不当行为,及对中介人施加发牌条件或发出限制通知书,以限制或在极端个案中禁止其进行部分或全部受规管活动,从而减轻并控制风险。对于持续录得亏损,资本薄弱且只是勉强符合最低速动资金规定的经纪行,香港证监会已采取类似做法以管理它们构成的风险。

  至于香港证监会近日冻结包括朱李月华旗下金利丰证券等3家经纪行个别客户的资产,她表示没有补充。她又指,香港证监会就收紧证券行孖展借贷的谘询已经完结,现正归纳整理意见,将适时公布详情。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