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上海电气(02727)公布,为维持市场地位及进一步加强在技术密集型行业中的竞争力,集团已与西门子有多年业务往来。目前,公司拟与西门子集团进行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为期3年的持续关联交易。

西门子为独立营运的国际知名企业,也为上市公司。由于西门子持有合营公司逾10%股本权益且合营公司不属于上市规则第14A.09条项下“非重大附属公司”的范畴,根据上市规则第14A.07(1)条西门子公司符合附属公司层面的主要股东定义,故其被视为公司关联人士。

尽管公司就持续关联交易一直努力请求与西门子订立书面框架协议,书面协议至今未能订立且预计不会订立。因此,公司向联交所申请2017年豁免,该豁免已获联交所有条件授出。

董事会(包括独立非执行董事)已批准2017年豁免、公司与西门子集团进行的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为期3年的持续关联交易以及相应年份的年度上限。持续关联交易建议年度上限分别为人民币18亿元、17亿元、16亿元。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