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创证券:奈雪今年盈利持续改善 2024年估值仍具备性价比

华创证券:奈雪今年盈利持续改善 2024年估值仍具备性价比
2023年03月09日 17:16 新浪港股

  华创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部分餐饮公司发布业绩预告,海底捞超预期,九毛九海伦司略低于预期,首推海伦司(09869)、奈雪(02150),九毛九(09922)。海伦司深蹲起跳,23年有望释放高弹性;奈雪今年以来盈利持续改善,目前若看24年估值仍具备性价比。

  ▍华创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海伦司:22年因疫情影响,加上出于审慎考虑大额计提,业绩低基数,目前日销稳定在1-2万,海伦司越采取类加盟模式,当前12家门店,与当地物业方合作开店,资产投入更轻,产品品类更丰富,或将成为公司未来扩张的主要思路,随着线下需求复苏,越模式定位年轻人+下沉市场+性价比,23年业绩有望释放高弹性。

  奈雪的茶:线下消费回暖带动量价逐步恢复,降本措施效果渐显,业绩预期逐步兑现,全年集团层面有望实现盈利。公司2月经营数据:平均店效同比恢复至持平,平均订单量同比恢复至约115%,客单价为34.4元,同比恢复至约90%。1至2月累计,同店恢复到略高于90%。

  市场关注点在于UE模型能否跑平和盈利,1- 2月收入端持续恢复,业绩预期逐步兑现,预计22-24年EPS为-0.2元/0.11元/0.38元,对应PE为-36/66/19倍(依据2023/3/6收盘价),目前若看24年估值仍具备性价比。

  海底捞:模型改善超市场预期,短期看数据恢复,长期看模型变化对品牌影响,短期看月度数据恢复,以及逐步恢复可能带来公司开店指引变化,长期看模型变化(店面人力减少,正式员工减少,小时工增加)对品牌力影响和品牌年轻化,若按翻台不到4不开新店测算,现价对应空间较为有限,公司估值提升来源于利润率改善逻辑和未来门店增长逻辑。

  九毛九:确定性较好,主品牌稳健,关注副品牌复制扩张进度,太二单月数据恢复良好,基本符合预期,怂火锅网红店效应持续,华南及新一线城市排队火爆,赖美丽广州两店,怂或者赖美丽模型孵化,拓店有一定可能超预期,公司业绩确定性较好,需关注副品牌今年开店是否会超预期。

  风险提示:门店扩张不及预期,新品牌孵化不及预期,食品安全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线下客流恢复不及预期;文中所有测算仅为依据前提假设的情景分析。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双双

奈雪 华创证券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03-13 安达科技 830809 13
  • 03-10 宿迁联盛 603065 12.8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