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创证券:维持和黄医药推荐评级 目标价35港元

华创证券:维持和黄医药推荐评级 目标价35港元
2023年03月03日 09:48 新浪港股

  华创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和黄医药(00013)“推荐”评级,据业务进展更新调整盈利预测,预计2023-25年营业收入分别为7.33/7.63/8.69亿美元;归母净利润为-0.45/-0.12/0.44亿美元,目标价35港元,看好其强大的研发实力、临床执行力及商业化推进能力。公司2022年全年总收入4.264亿美元(+20%),其中肿瘤/免疫业务综合收入1.638亿美元(+37%)。研发开支3.869亿美元,截至2022年底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合计6.31亿美元。

  报告中称,呋喹替尼的全球注册临床III期FRESCO-2达到了OS主要终点及PFS主要终点,支持海外上市。和黄医药将呋喹替尼海外权益授予武田,首付款高达4亿美元,交易总额11.3亿美元,金额在国产创新药海外授权交易中位居前列。目前向FDA滚动提交上市申请已经启动,预计将于2023年上半年完成,在欧洲和日本的上市申请提交将于2023年完成。赛沃替尼的全球权益已授予阿斯利康,多项全球注册临床正在开展,有望支持海外上市。公司与跨国药企的多项合作验证了产品优势和潜在市场空间。

  该行提到,公司进行整体战略调整,集中资源投入临床后期产品,索凡替尼、安迪利塞、HPML-760、HPML-306和索乐匹尼布将考虑海外授权可能。当前六项创新药品种的超过15项注册或潜在注册研究正在进行,2023年有望提交四项新适应症NDA:呋喹替尼二线胃癌III期临床FRUTIGA已经达到PFS终点,将于上半年递交申请;索乐匹尼布二线或以上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安迪利塞三线滤泡性淋巴瘤注册临床入组均已完成,有望于下半年递交上市申请;索凡替尼神经内分泌瘤日本桥接研究预计将在上半年获得结果并与监管机构沟通。此外,赛沃替尼治疗晚期胃癌及HMPL-453治疗肝内胆管癌注册研究有望于今年启动。多项临床研究不断取得新进展,彰显公司高效的临床执行力。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双双

和黄医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7 彩蝶实业 603073 19.85
  • 03-06 雅达股份 430556 3.7
  • 03-03 康乐卫士 833575 42
  • 03-03 通达海 301378 95
  • 03-03 亚光股份 603282 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