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哔哩哔哩有望于本次调整纳入港股通 季检查公告日与港股通生效日区间内对相关标

中信证券:哔哩哔哩有望于本次调整纳入港股通 季检查公告日与港股通生效日区间内对相关标
2023年02月24日 10:16 新浪港股

  中信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恒生综指将于2月24日迎来新一轮检讨,本次调整将在3月6日正式生效。预计将有30只标的进入港股通,其中医疗保健、通讯业务、日常消费等板块流通市值权重较高。哔哩哔哩-W(09626)作为首家由二次上市转为双重主要上市的同股不同权企业,有望于本次检讨入通;对于外国公司入通规定则有待进一步通知。另外,经回溯测算,在恒生综指公告日与港股通生效日区间内对港股通纳入标的等权建仓通常有较为显著的超额收益。

  ▍中信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恒生综指及港股通纳入预览。

  2023 年 2 月 24 日(星期五)盘后,恒生指数公司将公布恒生系列指数半年度审议结果(审议期为2022年1月1日到2022年12月31日)。本次调整将于3月6日正式生效,对应的港股通名单也将会在同日调整生效。

  根据恒生综合指数和港股通最新筛选标准,该行预测本次检讨中,将有30只标的在2023年3月6日新纳入港股通,预测流通市值门槛约为63亿港币,其中16支标的为上一次审核截止(2022月6月30日)后的新上市标的。

  本次预计纳入的股票中,流通市值权重较高的行业为医疗保健、通讯业务、日常消费,预测分别纳入11/2/3支标的,流通市值占比分别为30.7%/16.6%/13.0%。

  哔哩哔哩-W有望于本次调整纳入港股通,外国公司股票纳入仍待通知。

  哔哩哔哩-W作为首家由二次上市转为双重主要上市的同股不同权公司已于2022年10月3日转换生效,根据2022年10月8日发布的《关于沪港通/深港通下的港股通股票纳入相关安排的通知》,有望于本次调整纳入港股通。

  而对于2022年12月19日发布的《扩大互联互通标的范围通知》,由于需要3个月左右的准备时间,正式实施时间将由交易所另行通知,故预计不会在3月6日的港股通定期调整中纳入。

  符合纳入条件的外国公司目前有6家(俄铝、L’OCCITANE、新秀丽普拉达VESYNC金界控股),未来将有机会纳入港股通。

  寻找港股通纳入的择时机会:

  超额收益方面,回测发现,在恒生综指公告日与港股通生效日区间内对纳入标的等权建仓通常具有显著的超额收益。在调整发生季度第二个月中旬,即恒生综指公告日前后,超额收益率通常大幅上升,而在港股通纳入生效日后急速下降。

  回测发现,该行对纳入标的在恒生综指公告日与港股通生效日区间等权建仓,取得的超额收益显著。2019年以来各阶段平均超额收益率为2.7%,年化超额收益率为29.9%,年化波动率为21.2%,年化夏普比率为4.14。

  资金流向方面,外资通常在恒生综指公告前提前流入布局,而内资往往作为对手方流出;南向资金在港股通纳入生效后通常大幅流入,外资和内资则作为对手方流出。

  风险因素:

  1)恒生综指纳入测算误差;2)二次上市转双重主要上市纳入港股通政策落地不及预期;3)海外央行超预期收紧货币政策;4)中美关系恶化。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双双

哔哩哔哩 中信证券 港股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上海建科 603153 --
  • 02-27 华塑科技 301157 56.5
  • 02-27 宝地矿业 601121 4.38
  • 02-24 铁大科技 872541 3.38
  • 02-24 茂莱光学 688502 69.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