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证券:维持汇通达网络买入评级 公司稀缺性独特、未来成长空间大

东吴证券:维持汇通达网络买入评级 公司稀缺性独特、未来成长空间大
2023年02月21日 17:41 新浪港股

  东吴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汇通达网络(09878)“买入”评级,考虑到公司稀缺性独特、未来成长空间大。公司是下沉市场产业互联网的标杆,向下沉零售门店提供B2B电商和门店SaaS+服务,显著提升乡镇零售的经营效率和数字化程度,是我国乡镇电商蓝海市场中值得关注的稀缺标的。考虑到终端需求情况,该行将公司2022~24年经调整归母净利润预测从4.8/6.9/9.6亿元下调至3.8/5.9/7.3亿元,对应同比增速为15%/57%/23%。

  报告中称,2月20日公司发布2022年业绩预告。预计全年归母净利润为2.85亿元,同比扭亏(2021年为亏损3.5亿元),预计经调整归母净利润为3.77亿元,同比+15%。

  该行认为,公司2022年归母净利润扭亏、经调整净利润增长的原因在于:①上市后不再产生应计利息。公司IPO后,可赎回注资转换为权益,因此不再产生应付利息开支,因此归母净利扭亏。

  ②交易业务持续成长,公司深化品牌链接、优化二级品类结构、打造自有品牌,持续提升供应链赋能及协同能力,为终端门店提供更好的服务。

  ③SaaS 业务高增,公司进一步深化 SaaS+业务战略的实践,扩展会员网络及高效的服务能力,服务业务收入提升。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双双

汇通达网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3 联合水务 603291 --
  • 02-23 绿通科技 301322 --
  • 02-22 四川黄金 001337 7.09
  • 02-22 播恩集团 001366 9.32
  • 02-21 一彬科技 001278 1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