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证券:361度合理价值为4.67港元 建议积极关注

广发证券:361度合理价值为4.67港元 建议积极关注
2023年02月02日 11:01 市场资讯

  来源:广发证券

  1.国内疫情政策逐步开放,运动鞋服行业受益

  2022 年 12 月 5 日,新 10 条措施出台,多地宣布完全开放疫情防控,广州、北京、上海等多地取消全民核酸检测,且恢复各地体育设施的运营与体育活动的举办;12 月 14 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 年)》,提出促进群众体育消费,实施全民健身战略,鼓励大众提高免疫力,给运动鞋服行业的发展带来了复苏信号和增长预期。同时,疫情封控取消,供应链受阻与库存积压问题将得到优化。

  2.我国运动行业高速发展,国货崛起带来新机遇

  根据艾媒咨询,2021 年我国运动鞋服行业规模为 3858 亿元(人民币,下同),预计到2025 年将达到 5989 亿元,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运动鞋服消费支出仍有较大空间,行业发展远未达天花板。同时,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如瑜伽、滑雪、户外等细分运动品类崛起,为国内品牌带来新一轮增长机会。同时,在新疆棉事件的影响下,海外龙头如耐克、阿迪达斯、彪马等市占率均有下降,为国货带来发展契机,催化国产品牌崛起。361度定位为大众运动品牌,下沉市场渗透率高,价格亲民,产品性能与设计不断优化,有望在行业发展中发现新机遇。

  3.科技+时尚双驱动提升产品竞争力

  公司于 2017 年启动研创中心,研发费用逐年提升,2022H1 公司研发开支占收入占比为3.1%,共获得 274 项专利,致力通过科技创新完成品牌转型。2022 年 12 月 26 日,361 度于品牌日推出新一代中底技术 QU!KCQTECH,展示了飞燃Ⅱ跑鞋和碳速跑鞋等四款搭载全新 CQT 碳临界技术的跑鞋。新产品拥有更强的性能,产品组合进一步升级。同时,公司陆续和圣斗士、头文字 D、高达、小黄人、宝可梦等多个知名 IP 合作,在年轻客户群体里打造了多款爆品。篮球鞋方面,公司也在扩展国际篮球巨星的合作资源。公司陆续签约阿隆戈登、可兰白克马坎、斯宾瑟丁威迪,通过篮球巨星联名款和产品技术的迭代,实现了篮球鞋系列产品的量价提升。公司与知名 IP 元素和国际篮球巨星合作加深,产品的科技和时尚属性都得到了有效增强,并积极融合中国传统元素,打造品牌文化,适应年轻化的市场潮流,品牌知名度不断提升。

  4.强化全渠道布局,电商销量亮眼

  截至 2022 年上半年,361 度品牌共有线下门店 5,365 间,较 2021 年净增加 95 间,其中第九代形象店数量共 1,969 家,积极布局提升客户体验,增强双向互动。线上渠道方面,公司积极布局抖音、京东等电商平台,满足更加多元化、个性化的消费需求。2022H1 公司电商业务录得营收 7.82 亿元,同比增长约 60.3%。2022Q3 和 Q4 电商业务营收同比增长约45%和 25%,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2022 年“618”期间,361 度全渠道累计销售额同比提升95%;双十一期间,开售10 分钟,361度在京东平台的成交额同比增长 156%。

  5.投资建议

  361度通过产品科技创新驱动产品力持续升级,盈利能力和经营质量已得到良好的改善。展望2023 年,公司将受益于疫后消费复苏、国潮崛起和自身产品组合的升级,预计将保持良好的成长潜力。预计公司 2022、2023 年的净利润分别为7.22 和 8.35 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 20.08%和15.56%,目前股价对应2022、2023年的预测 PE 分别为 9.10 和 7.88 倍,参考行业估值和公司历史估值水平,给予2023 财年10倍 PE,公司的合理价值为4.67港元,建议积极关注。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7 坤泰股份 001260 --
  • 02-07 扬州金泉 603307 31.04
  • 02-06 中润光学 688307 --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