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证券:维持光大环境(00257)“买入”评级 目标价5.07港元

华泰证券:维持光大环境(00257)“买入”评级 目标价5.07港元
2023年01月10日 15:41 智通财经网

华泰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光大环境(00257)“买入”评级,预计2022-24年EPS为0.8/0.89/1港元,目标价5.07港元。由于整体外部环境不佳、建造收入下滑、危废处置产能利用率较低叠加成本上升,该行预计光大环境2022年收入与归母净利润或将承压。考虑到宏观环境或整体向好、公司收入结构有望优化,该行看好其2023年业绩表现。

华泰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运营收入占比将增加,未来收入或更加稳健

随着国内垃圾焚烧发电产能接近饱和,该行预计未来十年整个行业的垃圾焚烧发电产能增长将大幅下滑,行业发展将由投资建造驱动转向运营驱动。光大环境的运营收入在1H22首次超过其建造收入。该行预计,公司运营收入的比重将会持续上升,带来更稳健的收入。考虑公司建造进度和运营情况,以及可再生能源补助应收账款和商誉的潜在减值,该行预计22-24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49/54/62亿港币。

新项目不断落地巩固环境治理龙头地位

作为全球领先的环境集团,公司主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生物质利用、危固废处置、以及水环境综合治理。光大环境及其附属公司于2022年9月起落地一系列新项目:1)公司全资附属公司光大环保常州与光大新能源(中江)订立设备销售协议;2)光大水务(光大环境控股72.87%)取得济南市章丘区第五水质净化厂PPP项目及山东临沂罗庄经开区项目一期;3)光大水务取得鞍山污泥处置项目一期。该行认为新项目开拓有助于巩固公司在环境治理行业的龙头地位。

拓展融资渠道,保障可持续发展

光大环境于2022年8月发行第二期资产支持票据(ABN),总面值为人民币8.58亿元,基础资产为可再生能源补助应收账款。光大水务完成发行第三期超短期融资券(SCP),发行规模为人民币10亿元。该行认为,公司拓展多元融资渠道,有助于控制财务成本,提供充足现金流,保障自身可持续发展。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2 乐创技术 430425 12.8
  • 01-11 田野股份 832023 3.6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38.66
  • 01-10 福斯达 603173 18.65
  • 01-10 鑫磊股份 301317 20.6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