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维持蓝月亮集团跑赢行业评级 目标价6.5港元

中金:维持蓝月亮集团跑赢行业评级 目标价6.5港元
2022年12月05日 10:30 新浪港股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中金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蓝月亮集团(06993)“跑赢行业”评级,目标价6.5港元,较当前股价有23.1%的上行空间。近期,该行邀请公司管理层参加其2022年投资论坛,就经营近况、未来发展战略等进行交流。公司作为家庭清洁护理领导品牌,线上多平台优势地位稳固、线下渠道经营变革初见成效,建议持续关注公司新品推广、渠道下沉进展。

  中金主要观点如下:

  “双十一”多平台表现良好,新品有望带动衣物清洁业务快速成长。

  公司线上多平台运营能力优秀,根据该行的监测,在2022年“双十一”大促期间,蓝月亮在天猫平台的GMV同比增长约6%,在高基数下仍实现较快增长,同时公司在京东、抖音双十一衣物清洁销售榜位列榜首,在线上的领先优势稳固。公司沿细分化、功效化持续完善衣物清洁产品布局,于2021年以来先后推出了内衣裤洗衣液、除菌除味洗衣液、运动型洗衣液等,上市以来新品表现亮眼,持续拉动公司衣物清洁业务快速成长,公司预计几款新品的合计销售占比有望由1H22的7%进一步提升至22年全年的10%。

  原材料价格回落有望进一步释放利润弹性。

  今年6月以来,原材料价格高位回落,核心原材料之一棕榈油的价格已回到2021上半年的水平。根据同花顺数据,从今年6月至12月,棕榈油价格由最高位回落幅度超过45%。在原材料价格下行的背景下,该行预计全年毛利率有望迎来环比改善,带动公司整体盈利能力的进一步提升。

  数字化提效赋能,经销商渠道改革初见成效。

  公司自2021年下半年以来持续深化经销商渠道改革,在渠道下沉、精细化管理等方面初见成效,1H22经销商渠道收入同比实现接近翻倍的增长,该行预计下半年经销商渠道仍有望实现双位数的增长,成为拉动全年业绩增长的重要引擎。①渠道下沉:1H22三至五线城市新增门店数量同比增加74.4%,该行预计全年下沉市场覆盖率有望进一步提升;②数字化管理:公司不断优化数字化管理系统,随着2021下半年以来蓝月亮的合作伙伴系统BCP全面的投入使用,公司通过数字化赋能不断强化经销商库存管理、终端动销管理、价格体系管理等,持续推动线下渠道健康、良性发展。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双双

蓝月亮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