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国际:维持力劲科技优于大市评级 目标价12港元

海通国际:维持力劲科技优于大市评级 目标价12港元
2022年12月01日 13:40 新浪港股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海通国际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力劲科技(00558)“优于大市”评级,目标价12港元,传统业务需求下滑,中期盈利承压,但公司在手订单充裕,压铸机销售下半年有望提速,2023年压铸厂商放量趋势明确,预计FY2024销量有望维持高增长。

  报告中称,2022年9月公司发布与广东鸿图携手研发的全球首台12000T超大型智能压铸单元,用于新能源汽车更大车型的前后舱、中底板电池等一体化结构件的集成化设计与制造,目前已完成样件试产。同时,深汕压铸机生产基地建成投产,主要生产6000T及以上超大型压铸单元与配套设备,公司超大型压铸单元产能整体提升30%。目前已规划待建的杭州湾大型压铸机厂房如期推进中,投产后预计新增产能空间达到40亿元。

  该行提到,压铸厂商加速投资扩产,行业迎来产能密集释放期。轻量化浪潮下,压铸厂商与模具厂商加速募资扩产,抢占先机布局赛道。其中,铝压铸件配套新能源车具备量价双重支撑,板块有望在2023年继续维持高于行业的业绩增速。压铸产业链中游企业的成长逻辑兑现将成为带动上游设备商业绩增长的主要驱动因素,力劲科技具备领先行业的技术储备与设备产能,有望持续受益于轻量化必然趋势。另一方面,随着压铸机厂商竞争加剧,设备良率及性价比将成为下游重点考量因素。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双双

力劲科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康比特 833429 8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1 欧克科技 001223 65.58
  • 12-01 特瑞斯 834014 16.18
  • 12-01 柏星龙 833075 1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