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国际:维持丘钛科技增持评级 目标价4.90港元

中泰国际:维持丘钛科技增持评级 目标价4.90港元
2022年08月11日 16:54 新浪港股

  1H22业绩处盈警下限

  公司1H22收入同比下降24.0%至人民币70.9亿元,主要由于摄像头模组及指纹识别模组平均销售单价(“ASP”)均出现大幅下调,且销售数量均有单位数下降;毛利率为5.3%,较去年同期下降6.3个百分点,主要受客户结构阶段性调整等因素导致高端产品占比下降、疫情导致产能利用率下降、关键原材料CMOS图像传感器芯片价格仍然较高等因素影响;净利润同比下降71.0%至人民币1.7亿元,位于此前盈警下限。

  手机相关业务短期承压,下半年有望逐步改善

  根据Canalys数据,受宏观经济、地缘政治、疫情等因素影响,1H22全球手机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9.8%至6.0亿部。而根据中国信通院数据,1H22中国手机出货量表现逊于全球,同比下跌21.7%至1.4亿部。公司收入主要来自国内厂商,因而受国内手机厂商表现影响较大。手机市场销售疲软除影响相关零部件出货量外,亦影响手机厂商创新动力及市场竞争,进而对手机产品单价及手机零部件升级进程造成影响。

  1H22公司手机摄像头模组销量同比下降5.1%至2.1亿件,但表现优于手机市场出货量表现。22年手机摄像头模组销量增速指引由年初的双位数以上增长下调至同比减少不超过5%,即管理层预期2H22环比将会改善,同比将有小幅改善。公司与新客户的合作稳步推进,有助市占率提升。1H22公司摄像头模组ASP同比下降18.7%至30.5元,主要由于手机光学升级进程放缓、公司与新客户合作尚处初期等原因导致32M及以上高端摄像有模组占比同比下降4.4个百分点至27.6%。我们预期3Q22公司手机摄像头模组ASP仍将出现下滑,但随着OIS下沉、苹果有望引领大光圈潜望镜、苹果有望引领前摄由FF转变为AF等机遇,手机摄像头模组ASP有望在今年末及明年有所提升。

  1H22指纹识别模组销量同比下降8.6%至5件。22年指纹识别模组销量增速指引由年初的同比增长不低于20%下调至同比减少不超过5%,即管理层预期指纹识别模组2H22出货量下跌幅度将会减小。1H22指纹识别模组ASP已降至10.9元的较低水平,预期进一步下探空间有限。公司已在积极拓展在笔记本、超声波等领域的规模应用,并与客户增强联系,有机会受惠于市场整合。

  车载、物联网等新领域业务快速推进

  1H22包括应用于车载、物联网(IoT)智能终端及其他领域的摄像头模组出货量同比增长53.2%至165.9万件。22年其他领域摄像头模组销量增速指引维持年初的同比增长不低于100%,即管理层预期2H22出货量将会改善。目前其他领域摄像头模组销量收入占比仍处个位数,目标与25年提升至25%水平。根据第三方数据,车载摄像头及IoT模组出货量均将快速提升,21年至25年期间年均复合增长率分别为13.2%及27.0%,期间中国车载摄像头市场规模年均复合增长率则将达17.5%。公司车载方面已获得超20个汽车品牌和Tier 1合作伙伴的认证,车载摄像头模组产能已达2KK/年,ADAS、环视、智能座舱产品均已陆续批量出货。考虑到公司于手机摄像头模组领域的积累、较早于车载、IoT领域布局及目前仍处于较早阶段,我们预期公司还将受惠于市占率快速提升。

  下调目标价至4.90港元,维持“增持”评级

  考虑到疫情、地缘政治等因素仍可能对宏观经济及公司运营造成不利影响,我们预期手机相关产品出货量及ASP在短期仍将承压,但在4Q22可能出现改善,毛利率有望因产能利用率回升出现边际改善。同时结合1H22业绩,下调盈利预测,预期22/23年净利润分别为3.1/6.0亿元,维持8.5倍22E PE估值,相应下调目标价至4.90港元,潜在升幅为18.9%,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一)产品结构改善不及预期;(二)竞争激烈导致毛利率不及预期;(三)人民币汇率波动;(四)车载、IoT等新领域拓展不及预期;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双双

丘钛科技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08-11 帝奥微 688381 4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