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看好中国财险及友邦保险 评级均予“买入”

大和:看好中国财险及友邦保险 评级均予“买入”
2022年07月27日 14:04 新浪港股

  大和发布研究报告称,较看好中国财险(02328)及友邦保险(01299),均予“买入”评级。由于利润率受压,拖累上半年寿险行业新业务价值(VNB)同比或下跌28%,认为下半年保险业前景平平,但第二季财险盈利能力较首季有所提升,下半年看好财险前景将胜过寿险,预期财险龙头企业市场份额增长,表现将继续强劲。

  报告中称,第二季财险盈利能力按季改善,其中三大财险公司的汽车保险综合成本率(CoR)预期有所下降,特别是在新能源汽车保险方面,中国人保(01339)新能源汽车CoR降至97%以下。疫情影响下新保单数量未见理想,但国家汽车支持政策推动下车险有所回升。大和预计,除平安财险外,上半年财险龙头企业的CoR将同比增长1.5个百分点。

  展望下半年,预期随着竞争格局改善,非车险费用率将出现更显著提升,预测下半年中国财险(02328)CoR将同比提升2个百分点,人保今年也将实现行内最高净利润及每股派息增长。而寿险方面,由于行业仍在转型,大和预期行业VNB将下降15%,第二季及上半年VNB利润率预期将大幅下降;下半年VNB未见明显起色。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双双

中国财险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8 紫建电子 301121 61.07
  • 07-27 盟科药业 688373 8.16
  • 07-27 弘业期货 001236 1.86
  • 07-27 工大科雅 301197 25.5
  • 07-27 中微半导 688380 30.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