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维持汇通达网络(09878)“跑赢行业”评级 目标价63.8港元

中金:维持汇通达网络(09878)“跑赢行业”评级 目标价63.8港元
2022年06月20日 11:25 智通财经网

中金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汇通达网络(09878)“跑赢行业”评级,2022/23年收入预测和盈利预测不变,目标价63.8港元,对应2022/23年经调整市盈率64/39倍,有20.4%的上涨空间。近日该行邀请公司参加2022年中期策略会并分享了业务近况、疫情的影响及应对措施,同时展望了中长期坚持的交易和服务业务的战略和规划。

报告中称,公司业务运营具有韧性。供应链端和需求端总体受影响有限,业务也在逐步恢复,主要系:1)对主要经营的下沉市场影响较小;2)业务覆盖了超过21个省,布局较分散;3)进行多品类的布局,与农民的生产和生活息息相关的农资农机、交通出行、酒水饮料等品类受冲击较小。总体收入和利润实现稳健增长,符合市场预期。

此外,在交易业务上,公司目前连接了16.9万家的会员店,并计划进一步扩大小店覆盖范围,以提升在小店采购额中的渗透率;从供应链角度而言,计划深耕六大一级品类下的细分品类,加强与上游品牌和厂商的连接,提升总部直采比例。另通过收集小店的共性需求,和上游供应商进行反向定制和拼单集采,拓展创新供应链的能力。该行认为通过这两项能力的升级,使其有望逐渐提升交易业务的利润率,并保持长期竞争优势。

该行表示,公司通过SaaS赋能小店数字化升级,助力整体利润率提升。积极调整经营思路,加大了服务业务推广力度,并培训商家进行线上直播、开展线上+线下结合的活动,帮助小店线上引流来抵御疫情影响,也加深了客户的信任。另服务业务拥有较高的毛利率,计划开发更多基于垂直行业的SaaS产品,提升服务业务收入和毛利占比,从而提高整体的利润率水平。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金 汇通达 目标价 供应链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恒进感应 838670 20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
  • 06-21 联合精密 001268 19.25
  • 06-21 福元医药 601089 14.62
  • 06-20 普瑞眼科 301239 33.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