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创证券:首予申洲国际(02313)“强推”评级 目标价123.3港元

华创证券:首予申洲国际(02313)“强推”评级 目标价123.3港元
2022年06月15日 15:02 智通财经网

华创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申洲国际(02313)“强推”评级,预计2022-24年归母净利为50.7/65.8/77.4亿元,目标价123.3港元,对应PE为31.3/24.1/20.5倍。公司受益于原有大客户供应商洗牌、份额提升,以及新兴运动品牌客户订单导入,今年增量主要来自柬埔寨及越南新成衣工厂及部分老技改扩建,叠加订单价格机制回归、产能利用率边际改善,带动盈利能力修复。

报告中称,时代发展红利与前瞻布局共筑公司的长期护城河。在产业转移背景下,成功抓住日本客户、运动赛道及中国市场三大历史契机把握红利,路径不易复制,龙头地位稳固;深耕纵向一体化模式,垂直整合环节,有效提升生产效率与市场响应能力;聚焦核心环节附加值,强化客户粘性壁垒与业务增值能力。

该行表示,公司定价模式在“成本加成”下面临挑战与机遇,过去棉价上涨主要源于海外订单转移推动国内生产要素集体上行,未来随东南亚生产重启,订单回流海外,棉价上行驱动或转弱,下行周期内的利润率弹性不宜忽视。另一方面,服装代工定价机制绝非“躺平”模式,企业持续投入技术研发、增厚加工制造附加值,迭代自动化系统、释放规模效应摊薄成本,始终是保持竞争力的核心途径。

华创证券认为,公司后续成长逻辑清晰,业绩兑现能力有望回归。长期以来成长直接驱动在于品牌方长期订单规划下的产能释放节奏,可预测、更有序的产能周期是强业绩兑现能力的根源。2021年利润率出现下滑,引发市场对于成本定价模式适用性的讨论,该行认为盈利下滑是多项偶发性不利因素叠加的结果,常态下商业模式及盈利的稳定性并未有任何实质的变化。未来增长逻辑、价格机制有望逐步回归,带动盈利有序复苏。客户订单角度,大客户业绩指引稳健、订单份额提升及新客户持续导入三重合力共振,订单饱满助推产能稳定释放,业绩稳定性再度凸显,彰显优质的长期投资价值。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创证券 申洲国际 目标价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0 普瑞眼科 301239 --
  • 06-16 信邦智能 301112 27.53
  • 06-15 龙芯中科 688047 60.06
  • 06-15 中无人机 688297 32.35
  • 06-15 润贝航科 001316 2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