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首予汇通达网络增持评级 目标价62.05港元

国泰君安:首予汇通达网络增持评级 目标价62.05港元
2022年06月06日 16:32 新浪港股

  金麒麟港美股最佳上市公司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最具价值的公司?您的一票,最有说服力!投票入口

  国泰君安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汇通达网络(09878)“增持”评级,预测2022-24年营收854/1093/1361亿元(增速30/28/25%),经调整归母净利4.53/7.26/10.44亿元(增速38/60/44%),目标价62.05港元。该行认为,公司是国内领先的面向下沉市场零售行业企业客户的交易和服务平台,铸牢供应链壁垒,深耕数字化建设,以契合国家政策为导向,持续为乡村振兴赋能。

  国泰君安主要观点如下:

  汇通达深耕下沉市场零售行业铸就扎实根基,收入利润快速增长。

  1)公司深耕下沉市场,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可提供以帮卖为核心的一站式SaaS服务以及以帮买为核心的六大行业供链服务;2)截至2021年底已形成覆盖国内21个省及直辖市、2万+个乡镇的零售生态系统,覆盖16.9万+家会员零售门店、1万+供应商,商品覆盖家电、消费电子、农资农机、交通出行、家居建材、酒饮六大品类,超18万个SKU;3)交易业务占总收入超99%,但高毛利率的服务业务增长迅猛;4)过去4年总收入CAGR高达30%,调整后归母净利CAGR高达47%,彰显发展动能强劲;2021年录得总收入657.6亿元/+32.5%,调整后归母净利3.28亿元/+66.4%。

  下沉市场规模高但格局高度分散,消费特征与高线城市明显不同。

  1)国内下沉市场覆盖常住人口在2020年底达12.3亿人,占总人口的87%;GDP占比达77.6%;2)到2025年国内下沉市场零售整体规模望达6.32万亿元,其中交易业务5.84万亿元,SaaS及其他增值服务4840亿元;3)按2020年面向下沉市场的交易业务规模计算,公司排名第一(阿里零售通与京喜通分列二、三),但市场份额仅0.7%,足可见竞争格局之分散,以及未来成长空间之高;4)下沉市场消费特征和发展路径有别于一、二线市场,更讲究社会关系、及时性/便利性与本地服务。

  飞轮效应助力延续高增长,供应链塑造及数字化赋能为重中之重。

  1)公司通过交易业务积累会员零售门店,以此为基础发展门店SaaS+的服务业务,而服务业务的持续渗透可增强客户粘性、同时反哺交易业务;飞轮效应为高增长持续赋能;2)供应链能力持续增强,战略品牌持续拓展,2021年总部采购占比高达38%/+10pct,与苹果、哪吒汽车等达成战略合作;3)推进云场数字化建设,增强全链路数字化赋能能力,推动仓配等方面能力增强;4)将继续深化“3+2”战略,升级下沉市场商业新体系。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双双

汇通达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
  • 06-08 瑞泰新材 301238 --
  • 06-08 美农生物 301156 23.48
  • 06-06 泰德股份 831278 4.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