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国际:重申中国水务(00855)“买入”评级 目标价11.5港元

中泰国际:重申中国水务(00855)“买入”评级 目标价11.5港元
2022年03月11日 11:24 智通财经网

  金麒麟港美股最佳上市公司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最具价值的公司?您的一票,最有说服力!投票入口

中泰国际发布研究报告称,重申中国水务(00855)“买入”评级,目标价11.5港元,对应8.3倍2023年财年市盈率和45.9%上升空间。该行近期与公司交流后,认为近月公司股价回调属于避险情绪高涨及过度抛售所致,疫情波动及俄乌危机并未对公司正常运营产生影响,其公用事业基本面不变。

中泰国际主要观点如下:

参考2020年,居民用户需求支持供水业务增长

该行参考2020年,当时公司2021年财年(年结:3月31日)上半年仍可保持运营增长,绝大部分来自来水业务,供水经营服务及接驳收入分别同比增长8.4%及20.1%。该行归因于在一般情况下,居民用户占公司的约一半供水量。在疫情期间,居民长期在家增加用水需求,抵消了工商用户需求放缓的影响。该行认为在近日疫情波动下,上述运营风险互相抵消的作用正可发挥出来。

公司分拆直饮水及供水业务上市的计划更值得关注

另一方面,公司去年12月公布分拆直饮水及供水业务上市的计划更值得关注。被分拆业务仍将是公司的附属公司,公司预计将持有约82%权益。分拆上市的主要好处:1)释放潜在价值;2)厘清被分拆业务(直饮水及供水)及余下业务(环保、城市排水经营及其他业务)两者关系,资源分配更有效;3)为上述两项业务提供各自融资平台场,更精确反映相关风险及信用评级。

今年1月刚完成发债,短期再没有融资需要

公司今年1月成功发行针对海外投资者的1.5亿元美金于2026年5月至期的4.85厘绿色优先票据。截至2021年9月30日,公司的短期净负债仅达1.8亿元港元。公司短期再没有融资需要,不会受到资本市场波动影响发展。

投资避险工具看这里,低风险理财、7%+收益、灵活申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首药控股 688197 39.9
  • 03-11 均普智能 688306 5.08
  • 03-11 兆讯传媒 301102 39.88
  • 03-11 和元生物 688238 13.23
  • 03-11 祥明智能 301226 29.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