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证券:首予中国玻璃(03300)“买入”评级 目标价4.31港元

天风证券:首予中国玻璃(03300)“买入”评级 目标价4.31港元
2021年07月20日 13:28 智通财经网

【白酒】白酒板块逆势大涨,张坤却减持了茅台、五粮液!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基金规模直逼700亿!白酒股还能买吗?

天风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对浮法高景气持续性乐观,重视中国玻璃(03300)成长弹性,首予“买入”评级,参考可比公司估值情况,予其21年10x目标PE,对应目标价4.31港元。

天风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冷修复产、外部收购、内部整合,公司浮法玻璃产能蕴含较大提升空间

20FY末公司在产浮法产线10条(合计13条),结合公司浮法玻璃产量推测,该行预计20FY后冷修复产产能可为公司带来30%左右有效产能增幅(约1500t/d,21h1已点火两条合计1000t/d)。此外,公司在外部收购整合浮法资产有丰富经验,公司前期已公告拟收购尼日利亚目标公司70%股权(持有并经营1条600t/d浮法线)、拟收购福建龙泰实业55%股权(21年5月点火1条建筑玻璃产线,同时在建1条汽车玻璃产线),随着收购资产事项逐步落地,公司浮法产能有望进一步提升。此外,解决可能的同业竞争方面,公司后续参与大股东旗下浮法玻璃资产也有望带来一定潜在向上弹性。

窑炉迭代升级、股东平台优势、费用优化,盈利能力向上挖掘空间大

公司较浮法龙头信义玻璃(00868)、旗滨集团(601636.SH)盈利能力差距明显,核心源于:1)窑炉单线规模小、窑龄偏大、同时总规模有差距难有大规模采购优势,致单位生产成本高;2)费用管控能力较弱,尤其是财务费用率。公司平均窑龄高达6.5年,明显高于信义玻璃及旗滨集团,显示公司玻璃窑冷修改造需求较为迫切,借助冷修改造契机或可提升窑炉单线规模及降低能耗水平,进而实现单位生产成本明显优化。

此外,公司控股股东有丰富硅砂资源及玻璃全产业链服务能力,公司全资子公司中玻投资19年与华光集团(凯盛集团全资子公司)签署采购框架协议,或可充分利用集团资源并更好发挥规模采购优势,对优化生产成本或有一定积极意义。同时该行注意到公司财务费用率明显高于浮法龙头,在浮法高景气持续背景下,公司盈利修复或带动优化资产负债表结构,进而实现较好的财务费用支出管控,后续有望逐步下降。

报告提到,浮法玻璃新增产能受政策严格约束,边际放松概率或较小,且行业整体冷修压力较大,该行预计2021/22年浮法有效供给增量相对有限。需求端受益竣工向上动能较足及建筑节能要求提升背景下多层玻璃渗透提升带来的中长期需求增量,该行对浮法玻璃需求有信心,判断浮法供需偏紧局面或有一定持续性。公司成本有较大优化空间,叠加产能潜在提升空间大,公司成长弹性值得重视。该行预计,公司2021-23年收入分别为46.4/49.8/55.8亿元,同比分别为47%/7%/12%,预计2021-23年归母净利分别为6.5/6.9/8.3亿元,22/23年同比分别为6%/21%。

风险提示:需求低于预期、浮法玻璃供给调控力度减弱、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公司盈利能力修复节奏及产能提升节奏低于预期、不同市场估值体系带来的估值不确定性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2 龙版传媒 605577 --
  • 07-21 金迪克 688670 55.18
  • 07-20 正元地信 688509 1.97
  • 07-20 天微电子 688511 28.09
  • 07-20 深水规院 301038 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