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证券(香港):长城汽车维持买入评级 目标价34.5港元

招商证券(香港):长城汽车维持买入评级 目标价34.5港元
2021年06月23日 10:22 新浪港股

  招商证券(香港)发布研究报告,维持长城汽车(02333)“买入”评级,目标价34.5港元。公司是该行看好的三大自主品牌(吉利(00175)/长城/比亚迪)(01211)之一,行业首推吉利汽车。预计芯片等供给端边际改善,长城汽车将重回加库存周期,产品周期强劲,下半年竞争优势持续释放。

  报告中称,公司5月销量稳健增长,坦克300成功破圈。公司5月销量9万辆,同比增6.2%;1-5月累计销量52万辆,同比增65.3%。5月哈弗赤兔首月销售超3千辆,哈弗初恋稳定在5千辆以上,坦克300超6千辆,欧拉降至3千辆。高端越野车坦克300市场表现超预期,自1月上市以来,5个月累计销售2.6万辆,产量受到缺芯制约,市场供不应求,当前月新增订单1-2万辆,大幅高于销量。公司原规划坦克300工厂年产能6万辆,产线改造完成后最高达18万辆。坦克300定位硬派SUV,相对竞品Jeep牧马人的性价比极高。原瞄准越野爱好者,但产品力/性价比/市场营销帮助其成功破圈,还吸引了部分20万元人民币价格区间客户群。

  该行表示,欧拉品牌方面,5月销量环比减少,原因是电池及芯片供应紧张,6-7月将持续改善。公司积极开拓外部电池供应商,以保障供应链安全,新的供应商将在7-8月开始供给,缓解当前电池紧张态势。欧拉现已投放黑猫/白猫/好猫三款产品,未来规划了8款纯电动车型,尺寸覆盖A0级至A+级,价格覆盖7万到25万元人民币,以高性价比、专注女性的定位深耕入门级纯电动市场。沙龙品牌方面,定位高端新能源,与新势力(蔚来/理想/小鹏)直接竞争,车型研发已接近尾声,预计年底或明年年初启动生产。

  报告提到,蜂巢能源崛起,产能持续扩张。蜂巢能源迅速崛起,1-5月装机量0.63GWh排名第八;主打叠片工艺,全球首发无钴电池、半固态果冻电池等科技成果。一期工厂产能4GWh,在建的二期工厂产能8GWh,三期6GWh。目前规划产能包括国内76GWh,海外12-14GWh,2025年目标达到200GWh。蜂巢定位独立电池供应商,外部客户有赛力斯/哪吒/东风风神/吉利/领克等品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双双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威腾电气 688226 6.42
  • 06-24 英诺激光 301021 9.46
  • 06-24 申菱环境 301018 8.29
  • 06-24 德才股份 605287 31.56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11.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