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证券:明源云给予买入评级 目标价47.77港元

天风证券:明源云给予买入评级 目标价47.77港元
2021年06月15日 11:38 新浪港股

  天风证券发布研究报告,预计明源云(00909)2021-25年营收为25/35/48/63/82亿元,CAGR为35%。公司当前市值为749亿港元,分别对应2021-25年25/18/13/10/8倍PS,108/70/47/33/24倍PE,认为2021年合理市值为920.9亿港元,对应目标价47.77港元,评级“买入”。

  报告中称,地产行业资源红利、杠杆红利时代已过,而今步入管理红利时代。在地产资源及杠杆红利时代,公司依托头部房企形成先发优势,通过全国渠道扩张及专业能力沉淀巩固先发优势。在地产管理红利时代,公司将多年的经验积累与业务理解沉淀为SaaS+PaaS产品,全面赋能地产数字化转型。区域扩张为明源云带来管理迭代,在当前成长期,遍布全国的渠道是公司快速提升市占率的核心竞争力;进入成熟期后,当前较高的渠道佣金率是未来净利率提升的蓄水池。产品品类扩张时代,公司升维至矩阵式管理,扁平化组织、关键人才梯队建设及激励机制、子公司CEO重要性提升。

  该行表示,地产行业整体空间大。2020年我国城镇化率超过60%,远低于发达国家80%以上的城市化水平;且尽管美国城市化率较高,至今房地产增加值仍为GDP做出较大贡献。该行认为中国房地产行业将长期作为我国支柱产业之一,不具备剧烈下行的基础。地产行业信息化程度低。2020年Top20房企研发费用约占总营收0.21%;不止研发投入,部分销售费用也是地产IT服务商可以触达的空间。且地产行业集中度高、产业链长,使得第三方IT公司具备快速扩张及横向拓展的基础。

  报告提到,未来,明源云将按照清晰的路径接力增长(ERP→云客→云链→云空间),预计至2025年市场规模可达274亿元,对应复合增速26%。预计公司至2025年市占率提升至30%,云客及云链将作为未来5年公司重要增长点。再下一个五年,预计至2030年市场规模可达691亿元,对应复合增速20.3%,云客、云链、云空间将同为增长看点。远期,随着行业整体数字化程度提升,将有更多地产产业链场景解锁数字化需求。

  天风证券称,地产业务ERP格局相对确定,对业务的理解深度与服务水平是最重要的竞争要素。先发优势与行业聚焦是公司过去能够脱颖而出的关键,渠道优势与专业咨询能力是公司现在重要的竞争壁垒。随着公司未来区域下沉的加速、产品架构及规模优势的显现,公司有望进一步整合地产ERP市场,提升市占率。依托于ERP时期沉淀场景理解与商务关系,以及前端应用与后端ERP接口打通的便利性,公司较其他单一产品、单一区域的友商具备较强的先发优势。当前房地产SaaS领域处于发展初期,格局较为分散。云客相对而言竞争优势较为稳固,云链及云空间在相应领域有一定先发优势,但竞争格局难言明朗。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双双

天风证券 明源云 买入评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7.81
  • 06-16 力芯微 688601 36.48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