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国际:乐享互动首予买入评级 目标价4港元

安信国际:乐享互动首予买入评级 目标价4港元
2021年05月28日 09:50 新浪港股

  安信国际发布研究报告,首予乐享互动(06988)“买入”评级,目标价4港元。

  报告中称,乐享互动是国内领先的效果类自媒体营销服务提供商,通过数据收集和算法技术为客户的产品、项目在自媒体流量上实现精准营销。截止2020年底,公司新媒体资源库内接入的微信公众号达4.1万个,微信视频号达8763个,可变现接入点总计47万个;截止2020年底,公司产品库中的游戏产品达209款,网络文学作品达1111部,电商产品达183款。

  该行表示,自媒体效果营销市场规模快速增长,短视频营销成为最大增量。自媒体发布者已成为互联网最大的内容产出者,拥有强烈的变现需求。效果类自媒体市场规模将由2020年的446亿元人民币增至2025年的1439亿元,CAGR为26%,其中电商成为增长最快的细分赛道。短视频行业自2017年兴起以来,已累积大量用户流量,商业变现进程不断加速,短视频和直播平台的移动广告市场规模预计到2025年将达到4653亿元。

  安信国际称,互娱业务持续向好,小游戏带来发展新机遇。公司在游戏发行方面具备丰富的经验,并将业务范围拓展至应用、H5网络文学和小程序等其他互娱产品领域。2020年,公司互娱类产品ARPU达到1.43元,同比增长123%,是公司在互娱类产品方面发行能力的最好佐证。2021年开始“游戏发行人计划”,该行相信凭借公司长期积累的丰富的游戏发行经验,公司将有望在游戏发行市场开拓新的业务。

  报告提到,兴趣电商概念兴起,电商产品营销业务持续爆发。2018年底,公司就开始积极布局基于小黄车的非直播电商市场,经过两年的发展已经初具规模。2020年,公司非直播电商GMV达到5.94亿港元,同比增长354%。2021年提出兴趣电商的概念,并推出三大扶持计划,标志着全面电商化的开始,该行预计公司电商产品营销业务将持续受益于此。

  该行称,公司积极布局微信视频号,有望赢得先发优势。微信视频号上线后,公司积极行动开始接入微信视频号,并提前开始进行数据的积累和推荐模型的开发。截止2020年底,公司合作的微信视频号已达8763个。并相信中国数量庞大的自媒体发布者拥有强烈的变现需求,且头部短视频平台的持续商业化将孕育广阔商业机会。

  该行预计,公司2021E-2023E经调整净利润分别为3亿港元、4.2亿港元和5.3亿港元,未来三年复合增速为34%。安信国际以EV/EBITDA方式为公司估值,以2022EEV/EBITDA15x计算,预计公司企业价值为76.7亿港元,调整净负债后,预计公司市值为87.5亿港元,或每股4港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双双

安信国际 乐享互动 目标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绿田机械 605259 27.1
  • 05-31 三峡能源 600905 2.65
  • 05-28 皓元医药 688131 64.99
  • 05-28 凯立新材 688269 18.94
  • 05-28 宏昌科技 301008 3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