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证券:中车时代电气维持买入评级 估值具提升空间

光大证券:中车时代电气维持买入评级 估值具提升空间
2021年04月26日 10:42 新浪港股

  光大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维持中车时代电气(03898)“买入”评级,认为公司发布C-Car平台,进一步确立时代电气IGBT芯片及电控等新产业重要地位,未来成长空间巨大,估值具备提升空间,值得重点关注。

  报告中称,4月上海国际车展,公司以“绿色新智慧,赋能碳中和“为主题,正式发布C-Car平台,助力汽车电动化、轻量化、智能网联化。C-Car的名字来自5个C,即CRRC中国中车——国字号品牌;Core核心器件——中车芯片;Clever智慧灵动——智能创新;Clean低碳清洁——绿色未来;Connection协同发展——连接世界的生态圈。该行认为,C-Car平台并非整车方案,而是定位于电动车核心配套,发挥中车既有领先技术优势,做大做强公司新产业。

  根据介绍,中车C-Car平台目前有两大C系列产品。产品一为C-Power220,定位为造就动力系统领先技术集大成者。该系统使用的IGBT半导体芯片来自中车旗下的中车时代电气,拥有顶尖设计与制造能力的汽车功率模块应用及产业化平台;所使用的电流传感器可匹配客户需求,兼容行业主流接口;电控采用复兴号同源算法,能够实现高精度无位置传感器控制;电机应用10层Hairpin技术,拥有“扁线绕组+油冷+高速化”特点;电驱集成拥有PHM故障早期诊断与预警等功能与认证。产品二为C-OrganoSheet,能够为传统踏板有效减重,主要有三方面特点:独立模具设计与制造,基于ISO/TS16949的完善质量管理,以及塑料粒子和预先混合织物有机板再加工。

  光大证券称,C-Car平台由中车株洲所旗下多家企业共同参与,共同构筑三大支撑方案,包括基于自有功率电子的动力系统解决方案、面向高端的减振降噪及轻量化系统解决方案、面向未来的智慧驾驶系统解决方案。时代电气作为中车半导体芯片、传感器、电机电控等产品核心供应商,20年半导体业务实现收入10亿左右,其中电动车相关收入还较小。该行判断时代电气将在中车C-Power220产品中承担核心研发及产品供应重任,有望长期受益于中车C-Car平台的布局与发展,实现电动车相关产品收入的高速增长。

  报告提到,时代电气IGBT业务已建成从芯片到模块再到封装的IDM产线,第一条线主要定位于轨交、电网、风电等高压领域;第二条IGBT产线主要投向中低压的电动车等市场,目前正处于调试阶段,该行预计,21年年底有望实现批量供货,新产能将为公司半导体产业长期发展提供坚实基础。时代电气科创板上市计划于20年底受理,目前已进入问询回复阶段;如果顺利上市,公司的业务升级与协同发展有望进一步加速。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双双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7 博众精工 688097 11.27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04-26 川网传媒 300987 6.79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5.05
  • 04-26 迅捷兴 688655 7.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