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研究:上调新能源股目标价 行业迎结构性增长 首选金风科技

汇丰研究:上调新能源股目标价 行业迎结构性增长 首选金风科技
2021年01月25日 16:21 智通财经网

【白酒投资日报】洋河股份已回撤近30% 机会来了吗? || 【新能源汽车投资日报】铁锂供求失衡 涨价能否持续需关注先行指标? || 【硬核研报】网红饮料横空出世,巨头ROE超50%,还在加倍扩产?

汇丰研究发布研究报告称,偏好风电设备股多于太阳能股,主因估值计风险回报较佳,重申予金风科技(02208)“买入”评级,即使销售均价受压,仍受惠销量增加,成本减省;另东方电气(01072)及上海电气(02727)也受惠风电增能增加。

报告中称,上调内地风电及太阳能板块行业预测,反映更乐观的增长展望。据国家能源局数据,内地去年增加48GW太阳能产能及72GW风电产能,胜市场预期,该行预计在即将到来的“十四五”规划,装机预计进一步加快。

该行提升全球太阳能装机2021至2025年预测,当中提升中国内地预测由原先的介于45至85GW,上调至介于55至85GW。增长看似具结构性,容许该行看好相关设备股。

在太阳能供应链方面,该行看好多晶硅及太阳能玻璃生产商,源于供需关系改善;同时预计晶圆生产商在供应过剩下毛利率续受压。太阳能玻璃方面,销售均价去年升45%,未来两至三个月预计续升,直至因新产能投入而回落至较低水平。该行并上调2021至2025年内地风电新装机预测,称风电潜在被市场低估。

太阳能板块方面,汇丰偏好信义光能(00968);并上调龙源电力(00916)目标价,以反映增展前景改善。龙源计划首次A股集资,而同业均具溢价,将有助其进行潜在并购,也成为潜在股价催化剂。

收藏微博QQ微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汇丰研究 金风科技 太阳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