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调研天伦燃气和中裕燃气的重要收获

瑞信:调研天伦燃气和中裕燃气的重要收获
2020年11月23日 09:32 新浪港股

股市震荡,需要注意什么?跨年行情,应该如何布局?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瑞信近日调研天伦燃气(01600)和中裕燃气(03633),并从管理层处获悉公司的最新经营动态。

  零售天然气销售量恢复良好,预计毛差略有改善。在近日访问的河南省的两家内陆天然气公司(天伦燃气和中裕燃气)。两家公司在20年第三季度天然气零售量复苏良好(天伦燃气和中裕燃气分别同比增长约15%和5%),而民用销气量增长继续超过工业和商业。天伦/中裕2020年全年指引为天然气零售量增长8-10%/13%。两家公司预计,由于1)今年冬季天然气供需平衡,预计不会出现天然气短缺;2)预计冬季价格上涨并将更顺利地传递给终端用户,因此毛差将略有提高。至于新增接驳,天伦燃气和中裕燃气预计在2020财年将分别接驳约85万户家庭(60万户煤改气用户和25万户城市居民用户)和40-45万户新增民用,且接驳费保持稳定。

  通过增值服务实现收入结构多样化。两家公司都希望通过增加增值服务的贡献来实现收入结构的多元化。通过向现有天然气用户销售保险和家用电器,如壁挂式燃气锅炉、燃气灶和吸油烟机,两家公司预计单位用户收入将继续快速增长。同时,中裕燃气也在积极开发新业务,例如开发地热能源以及汽车充电站。

  管网改革后气源的优化。两家公司都预计,从长远来看,管网改革将有利于天然气分销商。一些行业参与者也在探索如何签订串换协议,以便更好地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天然气资源,节约运输和储存成本。随着天然气贸易和部署变得更加有效,这可能导致加权供应成本降低和城市门站价格下降。从长远来看,下游分销商可以从更充足的需求和更低的天然气价格中获益。

  “十四五”期间将大力支持煤气替代。中央在11月初对“十四五”规划提出了一些重要的指导意见,包括改善水、电、交通、煤气、电信等基础设施,改善农村住房建设质量。两家公司预计,农村地区的煤气替代可能会继续得到支持,而城市燃气分销商和其他利益相关者之间的新合作形式将受到欢迎,以解决现金流和应收账款累积等问题。

  评论2060年的碳中和时,各公司预计中国将加快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替代煤炭的进程,并对未来10年天然气需求增长持积极态度。同时,碳捕获和储存技术(CCS)可能会得到进一步加强,以部分抵消天然气和石油的碳排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双双

瑞信 天伦燃气 中裕燃气 收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17.62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75.12
  • 11-24 友发集团 601686 12.86
  • 11-23 兰剑智能 688557 2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