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国际:消费需求加快释放 可选消费持续回暖

国泰君安国际:消费需求加快释放 可选消费持续回暖
2020年10月09日 16:55 新浪港股

95%的股票都在涨!百亿资金抢筹,牛市来了你还在等什么?点击立即开户,别错过下一波大行情!

  商务部8日发布十一黄金周数据,10月1日至8日,全国零售和餐饮重点监测企业销售额约1.6万亿元,日均销售额比去年“十一”黄金周增长4.9%。各地企业销售数据向好,“十一”期间,宁波、北京、甘肃、上海、海南重点监测企业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8.8%、18.6%、14.4%、13.7%和12.5%。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网络购物、直播带货、网上订餐、定制旅游等新型消费在黄金周期间不断蓬勃壮大。

  商品消费持续升级,有机食品、汽车、智能家电、金银珠宝等升级商品销售增幅明显。北京、浙江、云南重点监测汽车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23.5%、20.3%和14.1%。北京、福建重点监测金银珠宝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25.3%和10.2%。

  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活跃,由于出境受限,吸引境外消费回流效果明显。黄金周前七天,海口、三亚、琼海等4家免税店零售额同比增长167%,免税购物人次同比增长64%。

  餐饮、休闲等服务消费快速升温。四川、浙江、内蒙古、厦门重点监测餐饮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分别增长43.0%、23.4%、21.7%和18.3%,广州到店餐饮订单量同比增长超30%。看电影、逛展览、观演出、去健身等成为居民休闲度假的热门选择。“十一”前7天,全国电影票房近37亿元,为历年黄金周次高水平。

  十一黄金周数据,反映出国内消费强劲复苏,境外消费回流,商品消费持续升级,可选消费持续回暖。随着“双11”和“双12”等电商节的到来,叠加第四季度较多的节假日,预计将继续支持消费进一步复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双双

国泰君安国际 消费 回暖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