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上海:药明生物给予买入评级 目标价103港元

第一上海:药明生物给予买入评级 目标价103港元
2019年12月05日 12:53 新浪港股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中国生物制剂外包服务行业处于高速增长通道

  根据Frost & Sullivan的数据,预计2016年至2020年全球生物制剂研发服务的年复合增长率为19.0%,达到200亿美元的市场规模。中国是全球生物研发外包服务行业增长最快的市场,随着密集的医改政策的不断推进,中国的制药行业加快从仿制药到创新药转型,以及中国在国际上的成本竞争力,催生了中国市场对创新药研发外包的大量需求。预计2016年至2020年中国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为34.8%,增速远高于全球市场。

  国际竞争优势明显,业绩保持高增长

  药明生物提供一站式的研发、临床、商业化全阶段的定制服务。公司凭借其世界先进的大分子平台技术和卓越的研发能力在全球的竞争力不断提升,目前的市场份额排名全球第三,中国第一,业绩增速远高于竞争对手Lonza和Samsung。受益于全球生物制药市场的蓬勃发展和中国本土生物制药市场的崛起,公司近些年业绩增长强势,未来增长的能见度高。

  项目收入随阶段推进快速增长,客户粘性助力CMO业务发力

  公司首创的里程碑+服务费的收费模式,以“follow the molecule”为策略,项目收入随阶段推进快速增长。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综合项目224个,其中约40个项目的付费方式为里程碑费+销售分成费,未来收入的确定性高。由于公司锁定早期项目,介入整个药品的研发,增强了客户粘性的同时积累了大量的储备项目。公司CMO业务的发展潜力巨大,配合全球化产能提升,有望成为未来收入增长的强大引擎。

  产能全球化布局,三大技术平台赋能

  公司的产能扩张建设在如火如荼进行,分别在爱尔兰、中国、美国、新加坡等全球生物技术中心布局了生产基地,更加贴近了全球新兴生物制药企业的需求,也为公司的业务增长提供充足的产能支撑(2022年达28万升)。公司借助优秀的三大技术平台实现远超行业水平的蛋白质表达率,能显著缩短研发时间以提高蛋白质生产效率,奠定了公司在行业的核心竞争力。

  看好公司未来发展,目标价103.00港元,买入评级

  我们预测公司2019-2021年的收入分别为38.15亿元、56.49亿元和80.20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10.47亿元、15.34亿元和21.77亿元。我们给予公司未来12个月的目标价为103.00港元,分别对应2020年/2021年的79.56/55.79倍PE,较现价有17.78%的上涨空间,故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

  行业竞争加剧;临床转化慢于预期;外部转入项目少于预期。

责任编辑:李双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12-05 天迈科技 300807 17.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