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国际:中粮肉食首予买入评级 目标价3.36港元

安信国际:中粮肉食首予买入评级 目标价3.36港元
2019年11月04日 10:47 新浪港股

  安信国际近日发布中粮肉食(01610)报告,中粮肉食为中粮集团旗下肉类业务平台,以生猪养殖为核心进行全产业布局。作为行业巨头,中粮肉食积极拓展产能,实现生猪养殖和生鲜猪肉两大业务快速发展。2019年上半年扭亏为盈,净利润达到9300万人民币,随着猪肉价格的大幅上涨,利润将在一年内得到释放。长期来看,我们相信公司在产业链上的布局和积极拓展产能的规划,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提升运营效率。

  猪肉正逢上行周期,高价位预计持续至明年年底。二元能繁母猪价格在2019年2月出现底部拐点,随后迅速攀升,表明2019年2月之前市场补栏并不积极,由于从后备母猪补栏到育肥猪出栏需要大约14个月,预计产能14个月之后才能逐步得到释放,这意味着猪肉高价的拐点可能会出现在明年年中。而从母猪存栏增速来看,9月降幅首次缩窄。考虑到此次猪肉价格上涨过快,政府已密集采取多种手段及政策促进生产,预计母猪存栏量增幅将会企稳,未来呈缓慢下趋势。而由于前期造成的猪肉供给缺口较大,综合来看,猪肉高位或将持续至2020年底。

  生猪养殖行业巨头,短期利润释放,长期规模稳步扩张。短期来看,由于猪肉价格处于高位,且公司采用压栏政策增加头均出栏体重,预计2019年Q4以及2020年公司业务利润将表现良好。长期来看,养殖行业竞争格局分散,公司作为行业的头部企业背靠央企,拥有较为雄厚的资金实力,在产能扩张的道路上稳扎稳打,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

  生猪屠宰业务盈利能力稳定,品牌产品增长可期。公司拥有“家佳康”和“万威客”两大品牌,2017年品牌产品开始发力,生鲜猪肉销量年化增速15%,2019年1-9月销量达到12.2万吨,其中品牌肉类占比31%。部门利润率也从2017年以前的盈亏平衡状态提升至2019H1的3.7%,盈利能力表现稳定。同时,公司围绕现有养殖厂积极布局屠宰产能,充分利用产业链优势提升运营效率。未来随着产能的扩张和品牌产品销售的带动,屠宰业务增长可期。

  预计未来两年公司净利润将得到快速释放,2019/2020/2021年净利润预计分别达到4.9/14.8/5.1亿元人民币,对应EPS为0.15/0.42/0.15港元。

  首予“买入”评级。公司短期业绩有望快速释放,根据同行上市公司在上一轮猪肉周期的股价表现,以及当前的估值水平,综合考虑我们给予公司2020年8倍PE,目标价3.36港元。

  风险提示:非洲猪瘟疫情控制不达预期;猪肉价格涨幅不及预期;生猪出栏量不及预期;消费者偏好发生改变;食品安全风险。

责任编辑:李双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6 指南针 300803 --
  • 11-06 三达膜 688101 --
  • 11-05 矩子科技 300802 22.04
  • 11-05 联瑞新材 688300 27.28
  • 11-05 贝斯美 300796 14.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