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港交所给予卖出评级 目标价210港元

花旗:港交所给予卖出评级 目标价210港元
2019年10月10日 14:51 新浪港股

  港交所(00388)10月8日宣布,将停止对伦交所的收购。花旗近日对此发表研报称,港交所前景仍不明朗,且认为三季度业绩或将疲软。虽然目前估值较低,但长期增长潜力减弱,予港交所“卖出”评级,维持目标价210港元。

  花旗表示,根据其与机构投资者的讨论,这一决定可能是因为港交所未能获得伦交所足够多的股东支持。同时与伦交所股东的谈话表明,他们最关心的是交易获得批准过程中的监管挑战,并不相信可轻易获得协同效应。

  花旗认为,前景仍不明朗。短期而言,港交所的公告应该会让其股东从稀释风险和并购执行风险中解脱出来。长期而言,港交所仍可能决定通过其它并购机会,提升其产品和技术能力。

  此外,花旗还称,港交所三季度营收受到挑战。疲软的市场交易量表明第三季度业绩疲软。三季度香港ADT(每日平均成交金额)同比下降16%,环比下降18%,至770亿港元。衍生品交易量同比下降10% ,环比下降7%。该行预计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7% ,环比下降12%。目前预计全年ADT为880亿港元。

  花旗合并了三季度的成交量数据,将港交所2019E-21E的每股收益削减了1-3%,同时将长期的ADT复合年增长率从10%削减至8%。维持目标价于210港元(27倍市盈率)。该行指出,港交所的估值低于30倍的历史平均水平,但长期增长潜力有所减弱。

责任编辑:李双双

花旗 港交所 卖出评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
  • 10-15 贝斯美 300796 --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10 米奥兰特 300795 14.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