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蒙牛乳业给予买入评级 目标价41.72港元

花旗:蒙牛乳业给予买入评级 目标价41.72港元
2019年09月18日 10:37 新浪港股

  花旗近日就蒙牛(02319)收购贝拉米一事发表研报称,认为此举将增强蒙牛婴幼儿奶粉业务的利润,予其“买入”评级,目标价41.72港元。

  研报显示,周一(9月16日)美股盘前,蒙牛发公告宣布,拟以14.6亿澳大利亚元(合每股12.65澳元)的总对价收购Bellamy‘s Australia Limited(以下简称“贝拉米”)所有股份,蒙牛此前仅持有贝拉米3%股份。

  花旗认为,蒙牛将凭借其可用资源和在中国强大的市场准入,努力帮助贝拉米这一国际领先有机婴幼儿奶粉品牌获得中国牌照,这是此次收购的重要优势之一。自2018年1月起,由于中国开始实施新的婴儿奶粉注册政策,贝拉米未能获得中国牌照,受此影响,该公司在2019财年(截至6月)的销售额和利润双双下降。

  研报显示,管理层预计,此次收购对蒙牛2020年的每股收益的影响为中性,这意味着蒙牛管理层有信心获得贝拉米的中国牌照(这对推动贝拉米在中国线下渠道的销售复苏、提高利润率和资本回报率至关重要)。花旗称,蒙牛和华润啤酒(00291)仍是该行的中国消费股首选。

  管理层认为,鉴于中国有机婴幼儿奶粉和食品市场(欧睿预计2018-2023年复合增长率为15%)为蒙牛带来了极具吸引力的增长和利润扩张机会,收购贝拉米(澳洲第一有机婴幼儿奶粉品牌)符合蒙牛在婴幼儿奶粉领域的长期高端化战略。贝拉米的收购能够更好地捕捉中国和东南亚有机婴幼儿奶粉和食品巨大的增长潜力,同时挖掘贝拉米在中国和东南亚的品牌潜力,还能加快蒙牛向海外市场的扩张(利用贝拉米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优质品牌资产)。另外,管理层还称,贝拉米与雅士利在未来也将产生显著的协同效应。展望未来,管理层预计贝拉米在中国销售额40%来自线下渠道,60%来自网购。

  花旗强调,因贝拉米2019财年(截至6月)的EBITDA利润率为17.6%(雅士利为2.3%),收购贝拉米将提高蒙牛婴幼儿奶粉业务的利润。

责任编辑:李双双

花旗 蒙牛 买入评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29.46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21.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