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国际:恒生综指新晋21只港股通标的 荐美的置业

安信国际:恒生综指新晋21只港股通标的 荐美的置业
2019年08月19日 14:00 新浪港股

  恒生指数公司于上周五(8月16日)收市后公布恒生综合指数年中检讨结果,相关变动将于9月9日生效。由于港股通名单的构成是基于恒生综指成分股及A+H股份,该指数的变动将导致港股通名单的变动。

  此次检讨,恒生综指新增24个股份,同时剔除28个现有成分股。新增的24个股份中,2个已是现有港股通股份,1个是REIT(不能成为港股通),而所有新增股份截止6月底的12个月平均市值均高于50亿港元(港股通市值门槛),即此次恒生综指变动将带动21个新晋港股通股份。

  另外,中粮肉食目前是恒生综指成员但并不是港股通标的。之前该股因年度检讨时平均市值低于50亿港元门槛而被剔出港股通名单,此次检讨的平均市值再度达标,将重新成为港股通股份。加上中粮肉食,是次中期检讨将产生22个新晋港股通股份(详见下表)。我们于7月18日发布的报告预测了20个新晋港股通股份,当中19个在这名单内,准确度为业内最高。

  此次恒生综指中期检讨,24个新增股份最低平均市值为伟仕佳杰的60.2亿港元。恒生综合指数的设计是涵盖在港交所主板上市证券总市值最高的95%。在检讨时,指数公司设立了一个缓冲规则,非成份股的公司要进入指数,市值要求会比较高一点,需位列市场的首94%,对于现有的成份股,市值要求会比较低一点,需位列市场的首96%(即跌出首96%大市值才会被剔除)。因此,此次检讨,非成分股进入指数的平均市值门槛约60亿港元(非成分股茂宸集团平均市值为59.86亿,未能在此次检讨进入指数)。

  关于2个同股不同权股份(如:美团),目前仍未看到沪深港交易所公布相关准入规则,因此仍未能成为港股通标的。

  新晋港股通股份中,我们推荐关注:

  医药:翰森制药(03692)、锦欣生殖(01951)、方达控股(01521)

  教育:中国东方教育(00667)、新东方在线(01797)

  房地产:美的置业(03990)、德信中国(02019)

  TMT:微盟集团(02013)、伟仕佳杰(00856)

  化工板块:中国旭阳(01907)

责任编辑:李双双

安信国际 港股通 美的置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