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香港):维持汽车及零部件行业中性评级

国泰君安(香港):维持汽车及零部件行业中性评级
2019年06月20日 11:24 新浪港股

  国泰君安(香港)发表汽车及零部件行业的报告,维持行业“中性”评级,同时,因自主品牌在下半年继续面临压力,将19年的行业销售预期下调至下跌1%至5%的范围。

  报告指出,中国正在争取更清洁的空气,响应“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重点地区即将实施国六排放标准(2019年7月1日)。而国六排放标准提前实施正在削弱汽车销售,由于时间紧迫,这给经销商带来巨大的去库存压力。因此,销售相当疲软,使乘用车销售在19年1-5同比下降15.2%。厂商也面临压力,因为需要把模型升级到符合国六标准。合资品牌在这方面领先,因为主要市场已经实施了欧6或相等标准,因此给予他们优势。

  该行还称,由于上半年乘用车销售情况差于预期,以及大多数品牌的销售表现不佳,更新了汽车制造商的目标价及投资评级。强劲的逆风不仅来自疲弱的销售,而且由于高折扣率、国六的升级成本以及生产更高成本的新能源汽车,汽车制造商将有很大利润率压力。

责任编辑:李双双

国泰君安 汽车 中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7 苏州银行 002966 --
  • 06-25 丸美股份 603983 --
  • 06-25 大胜达 603687 --
  • 06-25 中信出版 300788 --
  • 06-24 红塔证券 601236 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