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料内地10月前或推5G商用 荐中铁塔和中通服务

中金:料内地10月前或推5G商用 荐中铁塔和中通服务
2019年06月05日 15:40 新浪港股

  中金发表报告称,新华社昨日(4日)报道,工信部近期将发放5G商用牌照,中国将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该行认为,5G牌照的发放标志着政策面推动5G发展的坚定决心,也同时申明了中国5G建设开放合作的态度,希望推动全球产业链的协同合作,有助于缓解目前对于中国5G商用进程不确定的担忧。

  中金表示,目前中国已经在5G中频段(2.6Ghz和3.5Ghz)具备商用基础,预测随着政策层面的不断推进,运营商将加速开展5G网络部署,或于10月1日前正式实现商用。

  该行又认为,5G初期的服务将聚焦在两个方向,为大城市的高ARPU用户提供5G网络服务;及在特定垂直行业展开产业因特网应用创新和示范。目前三大运营商已经分别宣布了5G初期的发展规划,5G在产业因特网中的应用将是运营商发力的重点,以车联网、智能制造、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为代表的下一代ICT服务会帮助运营商全面转型升级。

  中金还称,5G周期初期,基础设施服务商表现会相对优于电信运营商。推荐中国铁塔(00788),目标价为2.5港元;另外也推荐中通服(00552),目标价8.2港元。

责任编辑:李双双

中金 中铁塔 推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05 西麦食品 002956 36.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