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给予中石油、昆仑能源及北京控股买入评级

瑞银:给予中石油、昆仑能源及北京控股买入评级
2019年01月16日 16:32 新浪港股

科创板呼之欲出!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谁是投资者心目的科创典范?逾三百家公司角逐科创板潜力百强(名单),【点击寻找科创先锋>>

  瑞银发表研究报告称,国家天然气管道公司在今年夏季的初步组成,将成为重要催化剂。该行认为,市场已计入不确定性,反映在该行估算的中石油(00857)传输资产剩余市场价值,仅相当于企业价值的2倍到2.7倍。

  报告称,投资者不仅担心失去战略控制,也担心失去该等资产股本权益。瑞银认为,股本权益以某种形式维持,并按市场主导原则执行的机会较大。倘属实,国家天然气管道公司的组成,将成为中石油、昆仑能源(00135)和北京控股(00392)的正面催化剂。

  瑞银认为,组成管道公司前两个阶段(独立运营及转移国家资产)将在今年夏季,而最后阶段(IPO)预计需要两到三年的时间。比如管道资产今年转移至管道公司,并换取为后者权益,瑞银预计国家发改委监管透明度和天然气管道资产财政披露将会改善,将会允许市场进行较好的估值,以及归属于现在天然气运营商的权益。

  报告表示,以基本情况估算,中石油在管道公司未来潜在上市后,持股可能少于50%,瑞银预计这会被市场所接受。瑞银称,该情境与维持现状相比,更不具吸引,但认为市场已押注“维持现状”不会发生,反而估计管道资产将会被分拆。基本情况估算,中石油将参与管道公司长线发展,并作为非控股投资者获得分红。瑞银估算,管道公司重组将使透明度改善,可为中石油的港股投资者带来15%的额外价值。

  至于昆仑能源和北京控股方面,瑞银称,陕京线管道资产很大几率会被排除在管道公司之外。该行认为,这对上述两公司属正面。

  瑞银分别予中石油、昆仑能源、北京控股“买入”评级,目标价分别为7.6港元、11.5港元和55.0港元。

责任编辑:李双双

瑞银 中石油 买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威尔药业 603351 35.5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