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昂:莎莎国际目标价降至3.6港元 重申买入评级

里昂:莎莎国际目标价降至3.6港元 重申买入评级
2019年01月11日 11:51 新浪港股

科创板呼之欲出!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谁是投资者心目的科创典范?逾三百家公司角逐科创板潜力百强(名单),【点击寻找科创先锋>>

  里昂发表的报告称,莎莎(00178)第三季表现较弱,12月销售亦下跌11%,认为公司在香港面对的竞争加剧,并正采取措施改善产品组合及重组其采购团队,相信可为利润带来缓冲并用于营销活动,虽然1月份首周表现有见转强,但考虑到第三季表现弱,加上第四季及即将到来的首财季基数较高,将其目标价由4.65港元降至3.6港元,由于潜在上行空间仍有29%,重申“买入”评级。

  公司第三季销售同比下跌2%至22亿港元,当内地、香港和澳门市场下跌约2.8%;而其他市场包括电商则升1.3%,与10月至11月中数字比较,反映2018年尾销售势头减慢,管理层相信是因为人民币汇价转弱及内地消费意愿有关。

  该行引述管理层称,12月销售下跌11%而同店销售则跌12%,内地客规模持平而本地客则跌11%,内地客及本地客每单购买货品数目则分别跌10%及5%,平均销售单价则分别跌4%及2%,管理层承认来自代购行业的竞争或高于早前预测,但一月份转势只反映十二月的弱势是基于需求弱而非代购因素。

  公司称一月份首周销售升1.3%而同店销售则升0.5%,该行相信升势是受营销活动带动,下调了其全年销售及毛利率预测,并将2019-2021财年盈利预测下调18%-21%。

责任编辑:李双双

里昂 莎莎国际 买入评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7 七彩化学 300758 --
  • 01-16 新乳业 002946 --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4.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