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维持看淡煤炭行业 兖煤及中煤予跑输大市评级

瑞信:维持看淡煤炭行业 兖煤及中煤予跑输大市评级
2019年01月08日 11:24 新浪港股

科创板呼之欲出!哪些企业将率先登陆科创板?谁是投资者心目的科创典范?逾三百家公司角逐科创板潜力百强(名单),【点击寻找科创先锋>>

  瑞信发表研究报告,称最近煤炭价格反弹趋势预计不可持续,随着最近需求旺季快将结束,加上取消煤炭进口禁令,相对高库存,以及铁路运输能力提高等因素,相信煤炭价格仍未见底,将会进一步下跌,或在未来一至两个月从目前的每吨590元人民币下跌至每吨550元人民币以下。根据该行的渠道调查,2019年的海运煤炭量将会增加约1亿吨。

  该行表示,早前曾在报告中提到,市场仍未反映煤炭贸易商在今年减少库存对煤炭价格的潜在负面影响,强调若价格在去年第四季低于预期,或会触发贸易商在高库存的情况下去库存。在现时的情况下,相信贸易商将会在农历新年前抛售库存,进一步对短期煤价构成压力。

  瑞信又表示,看到大部分港口已在年初之后恢复进口煤炭,相信这会危及煤炭价格,维持看淡此行业,并维持兖州煤业(01171)、中煤能源(01898)的投资评级为“跑输大市”,目标价分别6.5港元及2.5港元;中国神华(01088)的评级则为“跑赢大市”,目标价21港元。

责任编辑:李双双

瑞信 中煤 跑输大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5 康龙化成 300759 --
  • 01-11 明阳智能 601615 --
  • 01-10 宁波水表 603700 --
  • 01-09 青岛港 601298 4.61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