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5日10:06 新浪财经

  15年核心利润增长19.9%:于2015年,国美录得销售收入645.9亿元人民币(同下),同比增长7.02%。同店增长为2.32%。其中,二级市场的同店增长为4.87%,维持较快的增长。线上业务交易额同比增长约114.5%。移动端交易额占比继续有所提升,到55.5%。經營開支比率同比減少0.59個百分點到15.7%,费用控制良好。如扣除2014年1亿元的一次性已收取赔偿及2.07亿元的股本投资损失,核心股东应占利润增长19.9%到14.2亿元。核心股东应占利润率为2.19%。全年每股派发股息0.036港元,派息比率为40%。

  “新场景,强链接“:国美将透过”新场景、强链接”为消费者打造全零售生态改革体验,实现O2O全零售的策略。国美会透过界面平台引入流量,通过对会员的经营,建立与消费者之间的更强链接,从而希望增加交易额。

  已完成艺伟发展有限公司的收购:于2016年3月31日,国美已完成对艺伟发展有限公司的收购。集团扩大后,将拥有1790家门店;其中,二级市场的门店将增加到816家。我们预计艺伟发展的财务数据将于2016年第二季度开始并表。我们认为收购艺伟发展将有利于国美长远的发展及能提升其竞争优势,其中包括:能进一步提高收入增幅;提升市场占有率(尤其在高利润和高增长的二级市场);通过资源整合节约运营成本、提升利润率、优化现金流;把零售、物流、仓储、及售后服务平台从区域平台提升成为全国领先平台之一;通过消除关连交易和建立一体化供应链管理来推动电商发展,提升供应链效率,并改善企业管治。

  目标价1.46港元,维持买入评级:由于公司的增长良好、我们看好公司全零售的发展策略及收购艺伟发展有限公司将利好集团长远的发展,我们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为1.46港元(相等于2016年15倍的每股预测盈利)。

责任编辑:李双双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