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上海:志高控股仍具长期投资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30日 14:51  第一上海

  第一上海

  2009年业绩大幅增长  志高控股2009年销售额为60.0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4%,其中,空调内销增长29.2%,但是出口下降24.9%。净利润为3.15亿元,同比增长230.3%。利润增长主要受益于原材料价格下降、节能惠民工程补贴、及衍生金融工具扭亏为盈。

  2010年1-2月家用空调行业销量累计增长33%  中国空调总销量从2009年6月开始就出现了月度同比增长,行业景气持续至今。2010年1月总销量增长63.6%,2月增长9.3%。剔除春节因素,1-2月累计增长33%。

  未来增长仍然可期  2010年6月1日开始空调能效标准将提高,意味着补贴的标准也提高,志高的高能效机型走在行业前头,成为相对受益者,具备竞争优势;由于09年出口基数低,预计出口将逐渐出现回暖;商用空调也将成为另一个利润增长点。

  预计2010年净利润3.73亿元  我们预计志高2010-2011年的销售额分别为70.5亿元、82亿元(均未包括节能惠民政府补贴),净利润分别为3.73亿元和4.35亿元,EPS分别为0.73及0.85元人民币。

  维持目标价8.3港元,重申买入评级  采用PE估值法,给予志高控股2010年10倍市盈率,12个月目标价8.3港元,较现价6.38港元有30%的上升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