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美股 | 三大指数上涨 特斯拉(TSLA.US)创两年半来最长连涨纪录

隔夜美股 | 三大指数上涨 特斯拉(TSLA.US)创两年半来最长连涨纪录
2023年06月10日 07:00 智通财经网

美股周五收高,特斯拉(TSLA.US)创2021年1月以来的最长连涨纪录。本周标普500指数上涨0.39%,录得2022年8月以来的首次连续第四周上涨。道指上涨0.34%,为连续第二周上涨。纳指上涨0.14%,为连续第七周上涨。

【美股】截至收盘,道指收盘上涨43.17点,涨幅为0.13%,报33876.78点;纳指涨20.62点,涨幅为0.16%,报13259.14点;标普500指数涨4.93点,涨幅为0.11%,报4298.86点。特斯拉收涨4.06%,为连续11个交易日上涨,消息面上,通用汽车称将采用特斯拉接口,推动特斯拉成北美充电标准。充电桩板块普跌,Chargepoint(CHPT.US)跌超13%、EVgo(EVGO.US)跌12.36%,Blink Charging(BLNK.US)跌超10%。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小幅收涨0.26%。

【欧股】欧股主要指数下跌,德国DAX30指数跌0.25%,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49%,法国CAC40指数跌0.12%,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0.18%。

【亚太股市】日经225指数涨1.97%,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涨0.01%,越南VN30指数涨0.77%,印度尼西亚雅加达综合指数涨0.58%,菲律宾综合股价指数跌0.49%,印度孟买30指数跌0.35%。

【外汇】美元周五从两周低点反弹。衡量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的一篮子美元指数(DXY)涨0.2%,报103.55。

【加密货币】主要加密货币波动不大。比特币跌0.16%,报26465.6美元;以太坊跌0.65%,报1834.21美元。

【黄金】COMEX 8月黄金期货收跌0.07%,报1977.20美元/盎司,本周累涨0.38%。COMEX 10月黄金期货收跌0.06%,报1996.80美元/盎司,本周累涨0.39%。

【原油】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1.17美元,或1.5%,报收于每桶74.79美元;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下跌1.12美元,或1.6%,至每桶70.17美元。

【基础金属】伦敦工业金属涨跌不一,伦铝、伦铜、伦锌下跌;伦锡、伦铅涨超1%。

【宏观消息】

科技股推动标普500指数进一步进入牛市。科技股周五继续上涨,推动标普500指数进一步进入牛市区间,而美元则创下两个月来最大单周跌幅,因投资者押注美联储即将结束加息周期。在科技股近期上涨之后,标普500指数目前已从去年10月的低点上涨了20%以上,这是进入牛市的标志。不过,分析师警告称,在下周两家央行宣布利率决议之前,涨势可能会停滞。花旗集团美国股票交易策略主管Stuart Kaiser表示,他们对科技股交易感到有些不安。市场增长稀缺,且市场愿意为这种稀缺的增长支付溢价。但对投资者来说,争论的焦点应该在于,怎样才能让市场反弹“变得更持久、更可持续一些”。

美国商业团体就药价控制权问题起诉美国政府。据报道,美国最强大的商业团体之一正在领导制药行业努力挑战美国政府在药品价格谈判方面的权力。上周五,美国商会在俄亥俄州代顿市联邦地区法院提起诉讼,称谈判价格计划违反了正当程序和其他保护措施,是不合宪法规定的。此次诉讼发生在制药巨头默克公司于本周二提起类似联邦诉讼仅几天后。制药行业贸易组织可能会提起更多的法律挑战。律师和分析人士表示,打官司来回的结果可能是修改药品价格谈判条款,减轻对制药公司的打击。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周四与记者通话时,拜登政府一位高级官员表示,他们有信心在默克诉讼中获胜。

受沙特意外减产推动 对冲基金增持原油多头头寸。由于沙特意外加大减产力度,对冲基金对布伦特原油的看涨押注升至6周高点。根据周五公布的交易所数据显示,基金经理连续第三周增加多头押注。此前沙特承诺从下月起将日产量额外减少100万桶以“稳定”市场,阻止价格下跌。沙特能源大臣Abdulaziz bin Salman已经警告市场上的石油空头最好“当心”。在上周末的欧佩克+会议召开之前,对冲基金等非商业交易者对原油、柴油和汽油等主要石油合约的头寸为10多年来最看空水平。但减产未能推动油价上涨,因为投资者仍关注全球经济前景。

美联储将削减600亿美元的国债及200亿美元的MBS。美联储的国债投资组合本月将缩减600亿美元。由于对每月到期国债赎回的本金超过600亿美元部分才会进行再投资,而6月和7月到期的美国国债不会超过这一上限,因此这两月在拍卖时不会出现再投资。本月将有117亿美元的国库券在没有进行债券置换的情况下到期,而在7月将为111亿美元。这意味着近23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不会被再投资,与目前的需求相比,这是一个相对较小的数额。此外预计美联储将把8月到期的国债收益中的约542亿美元进行再投资。再投资时机将主要在月中,其中385.3亿美元将在月中结算,156.9亿美元将在月末结算。

【个股消息】

花旗(C.US)计划在伦敦裁员50人 涉及投行和企业银行部门。据悉,花旗计划实施新一轮裁员,将在伦敦的投资银行部门裁撤30个岗位,企业银行部门裁员20人。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市场环境不景气,因此花旗认为有必要削减运行成本。在宏观经济忧虑、市场动荡限制并购之际,华尔街投行的交易撮合业务环境仍然低迷。根据3月初的报道,花旗今年早些时候开始在公司范围内裁员数百人,其投资银行部门受到的影响最大。

打击共享账户 奈飞(NFLX.US)新增订阅数激增。据研究公司Antenna的统计数据,自5月23日至28日奈飞令客户不能再共享密码后的最初四天内,这家流媒体公司在美国平均每天新增7万个订阅客户,其中的两天,全美新注册人数超过了10万。由于数据收集渠道的限制,实际新增订阅数可能远高于此。

通用电气(GE.US)接近与印度斯坦航空达成协议 共同制造战斗机发动机。据报道,通用电气正在就巩固与印度斯坦航空(Hindustan Aeronautics)的合作关系进行最后讨论,以在该国共同制造喷气发动机。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该交易预计将在印度总理莫迪本月晚些时候访问华盛顿之前或访问期间签署,这将使印度斯坦航空能够使用通用电气的F414发动机。知情人士说,这些发动机将用于印度的战斗机。

通用汽车(GM.US)宣布明年起将接入特斯拉超级充电网络。通用汽车将效仿福特汽车的做法,允许电动汽车接入特斯拉(TSLA.US)的超级充电桩。此举将有助于特斯拉的充电桩成为行业标准。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Mary Barra打破七个月的沉默,周四在Twitter Spaces上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宣布了这一消息,称通用汽车的电动汽车将接入12000个超级充电桩。Barra说,通用汽车将与伙伴讨论和特斯拉充电网络合作事宜。从2024年起,特斯拉充电桩网络将对通用汽车电动车驾驶者开放,但他们需要一个适配器。从2025年开始,通用汽车将建造有端口直接接入特斯拉超级充电桩的电动汽车。

蔚来(NIO.US)第一季度收入总额106.765亿元 季度汽车交付量达31041辆。蔚来发布截至2023年3月31日止第一季度业绩,该集团取得收入总额人民币106.765亿元(单位下同),同比增加7.7%,汽车销售额92.245亿元,汽车毛利率5.1%。于2023年第一季度的汽车交付量达31041辆,包括10430辆高端智能电动 SUV以及20611辆高端智能电动轿车,较2022年第一季度增长20.5%、较2022年第四季度减少22.5%。

【大行评级】

韦德布什:将特斯拉(TSLA.US)目标价从215美元上调至300美元

RBC:看好Q2业绩 上调Adobe(ADBE.US)目标价至460美元

Odeon Capital:西太平洋合众银行(PACW.US)基本面趋稳 但不建议买入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广康生化 300804 --
  • 06-13 安凯微 688620 --
  • 06-13 溯联股份 301397 --
  • 06-12 国科军工 688543 43.67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