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疲软拖累需求 欧洲5月天然气需求再次下降

工业疲软拖累需求 欧洲5月天然气需求再次下降
2023年06月09日 14:50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尽管欧洲天然气价格下跌,但欧洲的天然气工业需求仍然低迷,因为经济放缓拖累了消费,而且客户转向可再生能源。标普全球大宗商品观察的数据显示,德国、意大利、荷兰、法国、西班牙和英国5月份对天然气的需求同比下降9.7%,这意味着消费量低于去年的水平,而且当时欧盟正试图在冬季来临之前节约天然气。

尽管这是今年以来降幅最小的一个月,但它突显出欧洲工业正挣扎着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的能源危机中复苏。欧元区的工业活动正在萎缩,人们担心一些需求的破坏可能是永久性的。

标普表示,欧洲一些最具活力行业的需求也受到一些特定因素的影响。在化工行业,氨气价格暴跌刺激了欧洲从美国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持续进口,而炼油厂的季节性维修降低了5月份的天然气消费量。

与此同时,受经济衰退影响,德国5月份工业用气需求下降尤为严重,降幅达15%。

此外,从化工企业到钢铁制造商等主要消费者,在去年创纪录的能源价格飙升促使它们抑制生产后,一直不愿恢复需求。需求的疲弱导致今年欧洲基准天然气价格暴跌60%。而且买家也在转向替代能源,如风能和太阳能,为他们的工厂提供动力。

欧盟国家实现了在2022年8月至今年3月期间将天然气消费量减少15%的自愿目标,但这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暖冬和价格上涨抑制了需求。欧盟正寻求大幅减少对俄罗斯化石燃料的依赖。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2 致欧科技 301376 24.66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37.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