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九连涨 全靠AI概念炒得好?

特斯拉九连涨 全靠AI概念炒得好?
2023年06月08日 20:12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智通财经注意到,说到特斯拉(TSLA.US)和人工智能,很少有人能与ARK投资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凯西·伍德(cathy Wood)达成一致。

凯西·伍德认为特斯拉是最大的人工智能公司,这将帮助其股价从目前的225美元左右上涨到2027年的2000美元左右。华尔街的多数人认为,该公司丰厚的估值已经体现了其潜力。

芬伍德投资管理公司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Catherine Faddi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你看看其他汽车公司的定价,并将其与特斯拉的估值溢价进行比较,就会发现这种差异表明,人工智能的机会已经被计入了价格。”“而且通用汽车(GM.US)或福特汽车(F.US)也不是不做电动汽车,因此估值差异变得更加明显。”

尽管特斯拉正在开发可以自动驾驶的车辆,这被认为是更有野心的人工智能项目之一,但该公司股票的巨额估值溢价几乎没有给那些试图从一项新兴技术中获利的投资者留下任何空间。

今年以来,特斯拉股价已上涨82%,预期市盈率约为61倍,而汽车巨头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的预期市盈率只有个位数左右。即便是目前人工智能领域的宠儿英伟达(NVDA.US)的预期市盈率也只有42倍。

事实上,特斯拉CEO马斯克本人去年就曾表示,公司的价值几乎完全取决于自动驾驶。马斯克在2022年6月的一次采访中表示:“这确实是特斯拉市值很高和基本上一文不值之间的区别。”

特斯拉的股价虽然比2021年的历史高点低了40%以上,但仍超过7000亿美元,轻松超过了全球六大汽车制造商的总市值,这六大汽车制造商都在研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

特斯拉已经提供了一种名为“全自动驾驶”(Full Self-Driving)的驾驶员辅助技术,尽管对汽车行业来说,真正的自动驾驶汽车仍然遥不可及。福特和大众的Argo人工智能去年关闭了,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Waymo和通用汽车的Cruise最初的兴奋也逐渐消退。

DataTrek Research的联合创始人Nicholas Colas表示,“特斯拉的人工智能也是一种有效的人工智能形式。但正如我们所发现的,把车从曼哈顿的第57街开到华尔街,比让生成式人工智能给你写一本小说难得多。”

AI狂热

尽管如此,随着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关注那些面临人工智能机遇的公司,相信特斯拉长期目标的人表示,它可能是这一主题中最好的投资之一。

“木头姐”凯西·伍德上周接受采访时表示,“到2030年,全球自动驾驶出租车平台将带来8万亿至10万亿美元的收入,而现在几乎为零。”她对特斯拉股价到2027年将达到2000美元的预测,取决于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在未来能否发挥重要作用。如果没有人工智能的推动,伍德预计到同一时间,该股的价值仅为400美元左右。

正如该股最近的反弹所显示的那样,伍德确实有一些支持者。周三,特斯拉股价连续第九个交易日上涨,这是自2021年1月以来最长的连续上涨。

在Zacks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客户投资组合经理Brian Mulberry看来,投资者还没有充分认识到特斯拉在人工智能方面的机遇。他认为,该公司目前的估值大多只反映了其在消费电动汽车市场的成功,而忽略了包括人工智能在内的其他机会。

Mulberry表示,“考虑到目前人工智能相关品牌的上升,我们认为特斯拉应该享受这种兴奋。”

在周四盘前交易中,特斯拉股票略微回落。该公司的股票已经连续九个交易日上涨,这也是该股自2021年1月以来最长的连续上涨,周三更是飙升至七个月的高点。这一连续上涨的趋势一直得到投资者对于大型科技股的高度关注,并受到一连串积极的消息的推动。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特斯拉 人工智能 伍德 股价 AI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32.29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30.22
  • 06-09 天罡股份 832651 12.88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