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联储主席Lowe继续“放鹰”:不会容忍长期高通胀

澳洲联储主席Lowe继续“放鹰”:不会容忍长期高通胀
2023年06月07日 09:01 智通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澳洲联储主席Philip Lowe周三表示,央行“特别关注”通胀在过长时间内维持在过高水平的风险。他坚称,维持就业增长的愿望并不意味着利率制定委员会将容忍长期的物价压力。

  “通胀维持在目标区间之上的时间是有限的,”Lowe表示,“它停留在那里的时间越长,通胀预期调整的风险就越大,让通胀回到目标水平的难度和成本就越高。”

  此前一天,澳洲联储意外连续第二个月加息,将现金利率提高至4.1%,创下2012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并暗示“可能需要”进一步加息。Lowe表示,紧缩政策是因为人们对通胀将在“合理的时间框架内”回到2-3%的目标的信心下降。

  澳洲联储担心通胀失控

  Lowe表示,最近的数据表明,澳洲联储对通胀在2025年年中回归目标水平的预期面临更大的上行风险。政策制定者担心,服务业通胀走强、电力成本今年将进一步上涨的预期以及租金飙升将导致更持久的通胀。

  他表示,单位劳动力成本也在“迅速上升”,他指的是名义工资增长与生产率之间的差距。

  “这意味着现在宣布对抗通胀的战斗取得胜利还为时过早,”Lowe表示。

  他表示,委员会“正在寻求尽可能地保持劳动力市场的增长。”“保持劳动力市场增长的愿望并不意味着委员会将容忍高通胀持续下去。”

  Lowe强调了委员会在抗击通胀时将密切关注的四个因素:全球经济、家庭支出、单位劳动力成本和通胀预期。

  “我们特别关注通胀在过长时间内维持在过高水平的风险,”Lowe表示。“如果发生这种情况,预期将会调整,高通胀将会持续,利率和失业率将会更高,澳大利亚家庭的生活成本压力将会继续。”

  货币市场和一些经济学家预计,澳洲联储今年还会加息一次,将现金利率推高至4.3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通胀 澳洲联储 利率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9 智翔金泰 688443 --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