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再次走软 日本当局出手干预猜测升温

日元再次走软 日本当局出手干预猜测升温
2023年06月06日 14:43 智通财经网

日元再次走软令一些市场观察人士预计,日本央行将进行更大规模的干预。在全球高利率和高通胀的背景下,日本央行仍坚持其极端鸽派政策。

由于日元汇率下降,外国投资者正在从日本股市的上涨中获益。

日元兑美元汇率周一交投于略高于140日元兑1美元的水平,日元汇率上月底自去年11月以来首次跌破这一水平。

去年,日本财务省在9月22日、10月21日和10月24日三个不同的日子里投入了大约680亿美元来支撑日元,当时日元兑美元汇率跌至150日元兑1美元,为199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汇丰银行亚洲外汇研究主管Joey Chew表示,日元最近的走势将引发人们对日本政府是否会出手干预以支撑日元的疑问。

她上周四表示:“在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的背景下,现在日元兑美元已经跌破140,我们认为很快就会有人猜测日本财务省可能进行干预。”

不过,针对财务大臣Shunichi Suzuki最近使用的措辞,她补充称,立即采取行动的可能性似乎较小。

“与2022年9月干预之前相比,使用的措辞肯定没有那么强硬,”Chew表示。

据报道,日本负责国际事务的财务副大臣Masato Kanda上周表示,如果日元进一步走弱,日本政府将在必要时出手干预。

Chew表示:“我们将关注包括Kanda甚至是首相岸田文雄在内的发言者使用诸如‘紧迫感’、‘过度’、‘准备行动’之类的词语。“

关注145关口

Chew表示,这一次,当日元兑美元汇率达到145日元兑1美元时,日本政府官员可能会进行干预。

她指出,在去年9月份干预之前,日元的月度变动幅度在6%至8%之间。日元近期的波动幅度在4%至5%之间。她表示:“月度变动幅度要达到6%以上,美元兑日元必须升至145。”

与此同时,高盛经济学家在5月26日的报告中指出,美联储进一步加息将进一步削弱日元。

"我们认为,如果市场继续消化美国经济增长前景向好和美联储更为强硬的预期,那么这与日元表现不佳是一致的,利差是近期日元走软的主要原因,"他们表示。

高盛表示,由于日本央行维持其极端鸽派的负利率立场,美国和日本央行之间的利差将持续存在。

他们表示:“如果美联储继续加息,或者日本央行维持政策不变的时间比我们预期的更长,我们仍然认为日元走强的风险会更小。我们认为,这两种情况目前看起来都比美国经济衰退更有可能发生。”

日本央行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定于6月15日和16日举行。全球投资者通常会涌向央行加息的国家的货币,希望获得更高的投资收益,并避开利率仍然很低的货币,如日元。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日本 日本央行 美元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开创电气 301448 18.15
  • 06-08 汇隆活塞 833455 3.15
  • 06-07 西高院 688334 14.16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