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股葡萄牙同业 汉莎航空称言之尚早

入股葡萄牙同业 汉莎航空称言之尚早
2023年06月05日 09:15 市场资讯

来源:格隆汇

格隆汇6月5日丨德国汉莎航空首席执行官Carsten Spohr,目前讨论该公司有否兴趣接管葡萄牙航空公司TAP是言之尚早,因为葡萄牙政府仍讨论该间国营航空公司私有化的可能性。Spohr在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年会后称,葡萄牙政府仍在研究TAP私有化的安排,也表明不会全数出售所持有TAP股份。因此,他认为,目前评论汉莎是否有意入股TAP,是言之尚早的事。

较早时,有媒体称,汉莎及其他跨国航空公司有意入股TAP。另外,葡萄牙官员表示,希望在TAP私有化后,保持对该公司的策略性股权情况。

此外,汉莎上月公布,有意入股意大利航空公司ITA,持股41%。Spohr表示,交易有待欧盟委员会批准。倘若获准,ITA将并入汉莎的全球销售系统。另一方面,Spohr披露,至少有10架机因零件问题而要暂停飞行任务,而波音的777X型号机,最快可能要到2025年初才可交付。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海看股份 301262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72.5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35.66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